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蓝天野画展》开幕 朱军自称是蓝先生“画迷”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2011年08月25日10:07
蓝天野为贵宾们介绍自己的展览 吴平/摄
蓝天野为贵宾们介绍自己的展览 吴平/摄


  昨天,由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等多家单位主办的《蓝天野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蓝天野是北京人艺著名的导演兼演员,他在话剧《茶馆》中饰演的秦仲义和电视剧《封神榜》中饰演的姜子牙都为观众所熟知。此次画展是蓝天野继1996年和1998年后,第三次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

  在开幕式当天,中国美术馆涌入大批观众粉丝,几乎把整个一楼大厅挤满,郑榕、苏民、朱旭等老辈艺术家也前来道贺,主持人朱军、许戈辉和北京人艺副院长濮存昕担任嘉宾主持。已经84岁高龄的蓝天野笑称自己是“80后”,面对诸多前来祝贺的老友,他深有感触地说:“我不信命,我信情。之前也打过退堂鼓,多亏这些老朋友的鼓励让我能够在本命年里举办这次画展。”主持人朱军打趣地说:“早年间蓝先生骑着破自行车转遍大半个北京城,去跟李苦禅老师学画,没想到最后成了著名的表演艺术家。”朱军自称是蓝先生的“画迷”,这次主持画展也弥补了之前没有亲临蓝先生在日本福冈举办个人画展的遗憾。北京人艺副院长濮存昕称,蓝天野先生是自己艺术上的领路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