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第2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 > 新闻动态

电视剧《解放》独获第28届“飞天奖”特别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海燕
2011年08月23日20:35
电视剧《解放》剧照
电视剧《解放》剧照

  中新网讯 (记者 马海燕)记者23日从第28届电视剧“飞天奖”评选委员会获悉,《解放》独获长篇电视剧特别奖,还有《沂蒙》、《人间正道是沧桑》等38部剧作分获一、二、三等奖。

  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丹彦表示,本届“飞天奖”共收到参评剧目161部,5655集,报评剧目大大超过上届,所涉及题材与类型也较以往有所拓宽。

  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本届“飞天奖”获奖剧目中除大量如《毛岸英》、《解放大西南》、《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为了新中国前进》等主旋律剧目外,也有像《医者仁心》、《一路格桑花》、《师傅》等现代剧,还有《大秦帝国之裂变》、《少林寺传奇三部曲》等古装剧。

  热播家庭剧中,《媳妇的美好时代》、《我的青春谁做主》均以高票数位于一等奖前列。《家常菜》、《钢铁年代》、《幸福来敲门》等家庭伦理剧获二等奖,《老马家的幸福往事》、《老大的幸福》等获得三等奖。

  在长篇电视剧产量与质量都有大幅提升的情况下,让人遗憾的是,中短篇电视剧、少儿电视剧、戏曲电视剧、系列电视剧一等奖均空缺。

  按规定,本届“飞天奖”还设立了优秀编剧、导演、男女演员等9个单项奖,经评委会投票产生22位提名入围者,最终9位获奖者将在25日晚颁奖典礼上揭晓。

  创办于上世纪80年代初的中国电视剧“飞天奖”是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央电视台等承办的电视剧最高奖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