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四大看点再塑“我的抗战”传奇 明星配音动画版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9日11:08
视频:《我的抗战》崔永元专访

  8月18日上午,张译为抗战动画片《鬼子》和《南京》两集配音,“抗战”动画版的明星粉丝团开始发力。而早在8月10日晚,正在怀柔中影基地拍摄电视剧的陈宝国,在百忙的拍摄工作进行中,特意抽空为《我的抗战Ⅱ》的动画版《野人》配音。正式拉开《我的抗战Ⅱ》明星配音动画版计划的大幕。 今年9月中旬,崔永元团队的口述历史系列《我的抗战Ⅱ》将与广大观众见面,在《我的抗战Ⅰ》的基础上,进行了更深的发掘和更广阔的叙述。

  新的《我的抗战Ⅱ》系列,不但包括30集“口述历史”形式的连续剧,更有国内首次见到的“抗战动画片”,并且诸多“抗战系列”的明星粉丝,纷纷加盟献声配音,吸引了无数眼球。

  明星配音动画版

  在《我的抗战Ⅱ》中,30集的动画片无疑是最引人瞩目的,这是国内首次出现的抗战内容的动画片连续剧。在谈到为什么要做抗战的动画版时,总策划崔永元说:“抗战是一个非常凝重的事情,动画片也绝不代表是好玩的、娱乐的方式。之所以做动画版,是采取一种年轻人最容易接受的方式,让他们看到这段历史,告诉他们不要忘记他们的爷爷辈,有这么一群勇敢无畏的人,去保护过我们的国家。”

  而邀请国内诸多明星为抗战动画片配音,也算是崔永元团队的首创之举。崔永元说到为什么要请明星配音,颇为感慨的说:“我是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记住那段抗战的艰苦岁月,为了铭记这段历史,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时刻准备着,不仅不能忘却这段历史,也要去向后人讲述这些历史。所以才有邀请朋友们配音的想法。”

  陈宝国作为第一个为动画片配音的明星,非常认真仔细,看得出来对这件事很上心。他丰富的表演经验赋予了动画片充沛的感情,浑厚的男声为动画片赋予了全新的灵魂和视听感受。近日,在“我的抗战Ⅱ”官方微博上,这个动画片将会与观众见面。

  谈及为动画片配音,陈宝国说:“崔永元一直做的这个口述历史的抗战,确实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能够让现在的年轻人记住曾经有这么一些人,用鲜血和生命去捍卫这个国家的尊严和存在的。不要去忘记。所以很乐意为这么一个有意义的动画片来配音,也表达了我对那些抗战老兵的敬意。”

  陈宝国也成为首个参与“我的抗战,我的中国心”征集活动的明星,他很慷慨的献出了自己的中国心,向抗战的老兵致敬。此次活动将于本周在“我的抗战Ⅱ”官方微博上全面展开,届时请大家积极参与。

  口述者身份更广泛

  增加了更多平民受害者口述。并且增加了侵华日本士兵的口述。

  节目中会有二战期间日军暴行下的幸存者,讲述他们是如何活下来的。包括参加南京保卫战的士兵,普通的南京市民。片子将会纠正中国“慰安妇”的概念:她们不同于日本国内自愿随军的慰安妇,她们是日军的性暴力受害者。她们的经历催人泪下,战争和日军的兽行让她们的后半生再无生活的意义,只是活着。

  节目组参访到了在当年侵华战争中的日军士兵:铃木良雄(日军第12军第59师团110大队),金子安次(日军第53旅团44大队)。他们是在日本国内首先站出来反省二战中日本罪行的士兵,都出书表示过对于战争中行为的悔恨。他们会给观众讲述:一个正常的年轻人,在国内安分守己的和亲人姐妹同享家庭的天伦之乐,而在异国他乡却残暴的以奸淫掳掠为乐趣。现在回想起来这些行径,他们都会被罪恶感折磨的无法面对过去。每当有记者到金子安次家来采访时,妻子都会觉得他特别可恶。而铃木良雄的妻子直到在丈夫第一次接受采访时,才知道丈夫在战争中犯下的罪行。后来,每次当丈夫接受采访,妻子都会因为难堪而躲出家门。

  战争对人的摧残和伤害,就像血淋漓的伤口,无时不刻不在提示我们:战争,是多么可怕的暴行!

  内容描述更深入:在《我的抗战Ⅰ》中,受限于篇幅,很多恢弘壮烈的会战都没有得到充分的展开,《我的抗战Ⅱ》中将深入细化涉及不足的部分战役,如用6集篇幅讲述整个滇缅战场的波澜壮阔和惨烈,有高黎贡山的云端之战——抗日战争中打的海拔最高的战役,一切战前准备都已经就绪,但是日军却好像知道远征军的进攻路线,疯狂狙击。是战略计划泄密吗?国内史学界居然没有任何相关的研究,节目将用已有资料来揭秘这个谜团。也有艰苦卓绝的松山之战,远征军将士用惨重的伤亡率攻下一座全部是钢板构成的山体;更有异常惨烈的腾冲之战——进攻腾冲的远征军战士中大部分是腾冲籍的,这是他们2年内第一次回家,而这次回家的的代价是要将整个腾冲城毁掉。

  资料更加全面:在《我的抗战Ⅱ》中添加了很多珍贵的史料,其中有一部分是从美国获得的。节目组花了将近半年的时间搜寻资料,反复来往美国和国内十几次,才拿到了这些珍贵的资料。这些视频资料多为美国空军在援华期间拍摄的,以空军的视角在飞机上拍摄,具有非常大而开阔的视野,拍到了抗战中后期大后方的很多画面。包括正面战场的战况,能清楚的看到中日战争双方在战场的殊死搏斗,这些航拍的画面将会用在展现正面会战上,如常德会战、衡阳会战、滇西会战等。也有抗战期间大后方老百姓的生活,在重庆生活的人是如何在迷雾茫茫中,躲避着日军想要打垮中国军民斗志的空袭,坚持抗战知道胜利那一天。

  这些资料的使用,必将给观众展现出更加真实而广阔的抗战历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