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中国达人秀》第二季 > 新闻报道

《中国达人秀》将播 欲与央视分收视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8月18日12:51
第二季达人秀冠军卓君在启动仪式上大秀机械舞
第二季达人秀冠军卓君在启动仪式上大秀机械舞


  2011年7月10日,第二季《中国达人秀》总决赛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上演。 38天后,《中国达人秀》在北京宣布第三季正式启动。短短一个多月前后两季节目轮番上演,不仅创下了中国电视综艺的一项速度纪录,也反映了该节目名利双收的事实。在高点之上再攀高峰,整个节目组如临大敌,同时也频出非常规操作,其中总决赛安排在大年三十直播,意欲在央视春晚垄断的收视时段另辟蹊径,成为本季节目的一大看点。

  欲与央视分收视

  按照目前的计划,第三季《中国达人秀》将于9月初正式启动各地的报名招募。而本季的地面招募站将从原来的20家扩大到30家,除了增加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招募站外,内蒙古、江西、山西、贵州等地也都会进行地面招募,节目组希望在这些原本的选秀“盲区”里找到质朴又天才的达人选手。

  根据事先的设计,第三季节目的播出时间表中将覆盖圣诞节、元旦和兔年除夕夜三个重要的节日。特别是最终的总决赛将在大年三十向全国直播。对此东方卫视总监杨文红与《中国达人秀》总导演金磊均表示,《中国达人秀》无意与央视春晚正面PK,只是希望给观众提供一种崭新的过年方式和看电视的选择。尽管如此,与央视分摊收视份额的意图依旧相当明显。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一安排在节目组的官方口径中只是“暂定”,最终能否如约实现,还要根据各方的权衡与角力。

  晓松上岗需竞争

  与前两季的比赛一样,《中国达人秀》的评审阵容也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在第二季节目播出一半时,高晓松因为酒驾入狱,后半程基本由黄舒骏完成点评工作,也令第三季评审的选择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节目组表示,目前尚不知道高晓松是否会加盟第三季,即便能加盟也要等到11月6日以后,至少会错过一开始的两到三场节目录制。而黄舒骏依然会在节目组考量的范围之内,另外还将有一位具有全国影响力的 “名嘴”进入考察范围,令评委第三人形成 “三选一”的竞争局面。

  而周立波和伊能静目前已经口头上答应继续担任评审,两人出现在节目现场的可能性较大。不过节目组透露周立波曾经明确表示不参加第三季的达人秀评审工作,直到第二季总决赛结束后,周立波才表示希望重新回归节目。而针对周立波在节目之外引起的骂战,宣传总监陆伟表示这是他的私事,和节目无关。

  “选手公约”防作假

  由于在第二季《中国达人秀》中,有个别选手被公众质疑并非来自草根,而是通过炒作和表演博取同情,这也令达人秀的品牌遭遇名誉损失。据节目组透露,为了杜绝此类现象再度发生,第三季《中国达人秀》将与所有选手签署“公约”,对选手的身份、行为准则进行一系列的约定。陆伟表示,如果在第三季的节目中发现类似选手,将毫不留情地剥夺其参加比赛的权利。

  另外在提到第三季比赛的风格走向时,陆伟表示这一季希望挑选一些没有明显民族文化界限的达人,不用语言就能让全世界体会到达人的精神。另外年轻化的走向以及农历龙年象征的性格张力,也会被这一季的节目当成重要的评判标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