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安徽卫视全天收视第一 新版《水浒》渐入佳境

来源:千龙网
2011年08月18日09:50
在开播之前就饱受争议的新版《水浒传》打着颠覆的旗号,加上众多明星的鼎力加盟,吸引了不少眼球,四家卫视营销方式不断翻新也给观众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期待,可是开播伊始新版《水浒》收视成绩并未冲冠多少让人有点大跌眼镜。虽然首日安徽卫视以收视0.776%四星夺冠,但这远远未达预期,于是更加猛烈的上星卫视收视争夺战继续上演。

  随着新版《水浒》播出两周,剧情冲突不断展开,“林冲风雪山神庙”、“宋江”误杀阎婆惜“武松打虎”、“血溅鸳鸯楼”很多知名的经典桥段一一亮相,新版《水浒》后劲十足,安徽卫视第一剧场8月15日收视1.285%、 8月16日收视1.22%的30城收视好成绩,频道全天收视也以0.348%、0.383%连续两天荣登全国卫视第一的宝座。而随着新版《水浒》的热播,也带动了安徽卫视整体频道收视的不断攀升,白天上下午的剧场皆为同时段第一,一直收视在同时段稳坐第一的《男生女生向前冲》作为暑期王牌节目,配合新版《水浒》也特别策划了“好汉来闯关”的环节,整个暑假持续发力,口碑收视双丰收;而晚间独播剧场近期播出的泰剧《爱在旅途》、《漫步云端》等一直在未作大肆宣传的前提下,无论首播重播一直保持奇高的收视。

  作为四大名著翻拍的最后一部,新版《水浒》从选角、开拍到宣传始终新闻不断,关注度可以说是一直处于高点。该剧筹备接近3年,由内地著名导演郑晓龙任艺术总监,香港导演鞠觉亮执导,新版《水浒传》都在宣扬自己的“新”,对很多深入中国观众心中的经典人物都有所颠覆:为潘金莲“平反”,对宋江全新的解读,各种时尚的新造型,完全不输言情偶像剧的明星阵容,不少年轻观众也不由自主地被吸引到电视机前看这帮梁山好汉的故事了。

  新版《水浒》被外界评为“男性荷尔蒙到处飞”,这部剧的确对《水浒》里的男性角色加重了笔墨。与旧版相比,更像一部男人之间的感情戏,但同时又没有摒弃原著中的好汉义气和路见不平拔刀相救的侠义精神。“带头大哥”张涵予饰演的宋江一改旧版《水浒》中唯唯诺诺、瞻前顾后、优柔寡断地性格,摇身一变成了“好汉头头”,兼具了江湖大哥和儒家文人的气质,不少观众纷纷表示头号好汉非他莫属。新版《水浒》中,除了大哥拿得出手,其余的好汉也均不弱,严宽、陈龙、吕良伟、胡东、李宗翰、黄海冰、张晓晨等,个个都是实力与偶像派兼备,连出演西门庆的杜淳也广受女性观众爱戴,不少人纷纷表示,这么帅这么体贴的西门庆,不说潘金莲,又有哪个女人能抵抗的了呢?

  相对拳打镇关西、醉打蒋门神等脍炙人口的单打独斗的桥段,《水浒传》中同样精彩的战争场面描述往往被观众忽视,但在新版《水浒传》中,导演鞠觉亮把“拍好战争戏”当成重点,“打仗戏”都是实打实的大手笔,用他的话说,就是要让观众知道《水浒》里不仅有三五个人的单打独斗,还有规模惊人的大场面,而且涵盖攻城、野战、水战等各种战争形式。随着剧情的不断推进,三打祝家庄、活捉童贯、水战高俅、征讨方腊这样的大场面战争戏即将悉数登场,导演旨在把好戏带给观众们的意图虽然明显,但观众们买不买账,依然有待揭晓。 (来源:千龙娱乐)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