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问苍茫》关注农民工群体 剧本创作两年半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2011年08月18日09:52
《问苍茫》苏冠名/摄
《问苍茫》苏冠名/摄


  昨天,国家话剧院的新剧《问苍茫》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国话制作人刘铁钢和导演查明哲,历时两年半时间才创作完成了这部关注农民工生存状态的舞台作品。

  话剧《问苍茫》改编自深圳大学中文系老师曹征路在2009年发表的同名小说。该剧通过一个贵州打工妹在广东打工的坎坷经历,反映了农民工群体生存的不易,呼唤全社会对他们的深切关注。

  国话制作人刘铁钢表示说,农民工为城市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比如北京的国家大剧院、鸟巢和水立方这些标志性建筑都是农民工们建成的,但是现在城里人很少有真正接触农民工群体的渠道。他们是实实在在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人,他们理应得到更多的帮助。”

  为了该剧,制作人刘铁钢与导演查明哲用了两年半时间改编剧本,并远赴广州、深圳等地走访农民工、港商、台商、管理部门,真实了解农民工群体的生存状态。该剧将不邀请明星演员,而是由国话实力派演员江佳奇等年轻演员担纲主演。

  该剧将于9月2日到4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上演。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