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歌剧《爱之甘醇》中秋上演 帕瓦罗蒂因它扬名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解辰巽
2011年08月18日08:28

  去年6月,国家大剧院成功推出由意大利歌剧大师多尼采蒂创作的美声歌剧代表作《爱之甘醇》。9月10日至13日中秋节之际,大剧院又特别策划再度将这部歌剧的“爱情团圆大戏”搬上大剧院舞台。

  作为一部跨越百年的经典之作,歌剧大师多尼采蒂的《爱之甘醇》在西方久演不衰。该剧情节曲折却笑料不断:乡下小伙内莫里诺企图靠江湖医生贩卖的“灵药”来获取女主人公阿迪娜的芳心,然而有权有势的军官却成了他的情敌。为了让心爱的姑娘爱上自己,内莫里诺只能委曲求全加入情敌的队伍中,以军饷来支付购买“灵药”的费用。

  除了轻松幽默的情节外,委婉动人的唱段也是一大亮点,比如内莫里诺在第一幕赞美阿迪娜时唱出的咏叹调《如此美丽,如此聪明》,当赤脚医生忽悠众人时演唱的《乡下人,听我说》。当年帕瓦罗蒂正是因它而在世界歌剧舞台名扬四海,也使得这首咏叹调成为他的经典保留曲目。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