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木村拓哉到京为演唱会造势 皮鞋怪异引猜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燕芬
2011年08月17日08:40
 

 

 

 

 

  新快报(特派北京记者 梁燕芬)今年出道20周年的日本第一偶像天团SMAP,9月16日将在北京开其第一场海外演唱会。昨日,SMAP五子之一、也是最负盛名的木村拓哉先行到京为演唱会宣传造势。明年就奔四十的木村拓哉以卷发造型亮相,看起来依然像20多岁的花样美男。慢热的他初时表现得有点小腼腆、小害羞,到发布会后半部分才偶尔露出笑容,最后见到粉丝更笑得开心并逐一与之握手。

  现场

  回答问题谨慎小心

  木村拓哉被公认是亚洲范围内的Fashion Icon,时尚界的潮流教主,每次拍戏的造型都会引发粉丝的各种追风和效仿,不过昨天木村拓哉面见中国传媒时则穿得很正式,一身灰色西装配红色条纹领带,宛如参加商务谈判。SMAP出道20年,其间无数次被传不和、分手、单飞,对此木村拓哉一律否认,他说,五子一起走过20年,平时都是各忙各的,而且各自发展得也相当不错,“我们也不是不可分开,但是每次在一起都会产生更巨大的力量。”

  人气不如往日的SMAP此行来中国开演唱会,外界大抵认为是为捞金之故。而对于首场海外演唱会选择在中国北京,木村拓哉则表示:“没什么理由。而且早在去年SMAP在日本巡演时,便有在中国开演唱会的念头。北京演唱会是在日本演唱会的基础上略作调整。”他表示,如果北京演唱会成功的话,下一站演唱会有可能在上海举行。

  整个发布会期间,木村拓哉偶尔会飙出几句中文“大家好”、“谢谢”,随后他更搞笑地把“演唱会”

  念作“眼镜会”,逗得全场大乐。不过很多时候,木村拓哉回答每个问题都很小心翼翼,格外谦卑。而且相对于中国艺人,日本艺人木村拓哉对绯闻话题显得更敏感。比如问他面见温家宝总理时有何感受,他回答,温总理一直面带笑容很亲切,对温总理印象很深刻;问他最想与哪位中国导演合作,他说演员没有选择的权利;问他跟那么多日本女演员合作最喜欢哪位,他犹豫了很久都没作答,原因是不想得罪人。

  木村拓哉和林志玲、王菲和章子怡等中国女演员都合作过,其中和林志玲更是两度合作,合拍日本偶像剧《月之恋人》,之后其MV还特别邀请林志玲担任女主角。问他对三位女明星有何不同感觉,他说:“都是外表美丽、内心坚强。”再被问及是否特别喜欢林志玲,这时木村拓哉经纪人在台下拼命打手势让他不要回应,而木村拓哉也乖乖地绕开话题,答非所问,“很久之前就知道她。我唱歌的时候喜欢看着观众的眼睛,希望北京演唱会能看到更多漂亮的观众。”

  不过主持人曹可凡则透露,木村拓哉昨天早上接受《可凡倾听》栏目采访时,承认很喜欢林志玲,而且有被林志玲惊艳到,觉得林志玲很漂亮,木村说:“在上海拍了那么久戏,没见过比林志玲更漂亮的女孩子。”至于王菲,木村拓哉则赞其很聪明和直爽。另外,曹可凡表示,相对于其他日本艺人,木村拓哉算是最好弄的了,记得专访黑木瞳时,拍多少个近景中景都有规定;而采访中田英寿时,更是清楚列明在哪个房间以及用什么背景。

  八卦

  身高的确不高

  关于木村拓哉的身高,坊间一直乐此不疲。在木村拓哉未走红前,他个人资料上写的就是176.5厘米。2003年日本《GOODLUCK》杂志第一次爆出木村拓哉身高的八卦,称木村拓哉虚报身高,实际只有163厘米。该八卦中还声称“与木村合作的女演员都需经身高审核”。此后,八卦版本不断升级:“木村用了脚骨增高手术”,“木村每次杂志图都要用电脑加长”,“木村拍摄电视剧都要做后期处理”,“木村戴假发增高”,“木村不让女搭档站在自己一米之内怕暴露身高”,“木村和女主演拍近镜头都要在下面垫砖”……

  拍摄《2046》期间,共演者王菲、张震也曾被记者追问过木村的身高。而记者采访木村拓哉前,也被木村粉丝委托观察木村的真实身高。昨天现场据记者观察,木村拓哉穿的皮鞋的确内有乾坤,4厘米左右的后鞋跟,与木村拓哉的体型相比,皮鞋大得有点怪异,大家猜测其内里肯定有增高鞋垫。另外木村拓哉站起来时身高与主持人曹可凡相当,而身高有182厘米的男记者专门站在木村拓哉身边对比一下身高,称木村拓哉只到他的眼眉处。据各方估计,三下五除二,那就是说木村拓哉身高约168厘米,没有传闻中的163厘米那么矮,也没有其号称的176.5厘米那么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