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国际夏季杂技比赛落幕 福永杂技艺术团夺大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8月16日09:33

 

 

 


 记者昨日从深圳福永杂技艺术团获悉,在第十届CIRCUBA国际夏季杂技比赛中,该团一举夺得大赛的两项大奖:《窗花-柔术造型》荣获此次大赛的最高奖金奖,《高空椅技》夺得最佳女演员奖,再度展现了深圳杂技表演艺术的实力。

  CIRCUBA国际杂技节比赛是一项权威性国际专业赛事,也是世界杂技界八大赛事之一,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权威性。第十届CIRCUBA国际夏季杂技比赛8月8日起在古巴哈维那举行,本次大赛高手云集,竞争激烈,共有14个国家参赛,36个节目参与角逐。深圳福永杂技艺术团经中国驻古巴大使馆文化处推荐,由文化部选派出参加此次大赛。

  经过5天激烈的角逐,福永杂技艺术团技压群芳,以《窗花-柔术造型》夺此次大赛的最高奖金奖。《窗花-柔术造型》集艺术性、观赏性和原创性一体,采用科技创新的手法创编出呈现超越极限的人体艺术和美轮美奂的造型,展现杂技的艺术魅力。节目融合高、难、新、奇、美的杂技动作,辅以优美、利落的造型和高难度的动作,同时颇具中国文化特色。它以春节作为背景,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在表演柔术的同时表演剪纸艺术,充满热情洋溢的韵味,既全方位展示了中国杂技的柔与美,又将中国民间的剪纸技艺表现得淋漓尽致。

  《高空椅技》则不断引起观众的阵阵惊呼声和掌声,12岁的女演员姜雪燕在由七八张椅子叠成的十几米高空做出空翻、蹬腿、侧空翻等各种高难度的杂技动作。整场表演扣人心弦,惊险万分。节目将刚柔巧妙地交融为一体,每一个接触点紧密而细致地相扣,汇集成一幅柔美而富含力量的绚丽画面,观众被演员高超的技艺深深吸引不约而同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最终姜雪燕以其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表现力夺得此次赛的最佳女演员奖。

  福永杂技艺术团团长王敬宇告诉记者,全体参赛人员经过两年刻苦训练,顽强拼搏,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状态。同时聘请了国内著名导演,教练和作曲,在传统杂技节目的基础上精心编排,构思新颖,大胆采用创新手法,经过全方位包装突出展现了杂技高、难、精、奇、新、美的造型技巧,使参赛节目更具感染力和观赏性。

  据了解,大运会期间,福永杂技艺术团还精心准备了一台文艺晚会,将在16日至17日在深圳大剧院与观众见面。这是一场荟萃福永杂技团10年精品节目,融合传统技巧与先进科技的盛会。这两个最新的获奖节目届时也与观众朋友见面。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