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三人行不行》 > 话剧三人行不行新闻速递

任素汐挑梁《三人行不行》“功夫戏”渐入佳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5日16:04
《三人行不行》剧照1
《三人行不行》剧照1

《三人行不行》剧照2
《三人行不行》剧照2


  日前,由至乐汇舞台剧出品的《三人行不行》大陆版已在北京麻雀瓦舍剧场驻扎演出3周,超高的上座率已标志着台湾经典话剧内地版取得历史性的成功。该剧制作人孙恒海说,李国修老师的优秀创作给《三人行不行》奠定成功的基础,大陆版的成功很大程度取决于主演任素汐、张迪、徐涛等演员的表演。

  《三人行不行》大陆版唯一女主角任素汐的表演可谓可圈可点,创造了目前话剧舞台表演鲜有的无B角的例子。有业内人士评论说,她的表演完全不亚于台湾版杜诗梅;也有人评论说,她是国内话剧舞台上“最累”的女主角;更有人夸张地说她创造了1秒钟说出高达将近20字的台词记录。

  功夫戏:考验能力体力耐力

  年仅23岁的任素汐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从涉足戏剧舞台至今已参演20余部剧目,可谓是国内戏剧舞台中较为高产的女演员。作为至乐汇力捧的演员,今年任素汐已经出演至乐汇舞台剧出品的《单身男女》、《三人行不行》两部作品。提起此次参演已有24年历史的经典喜剧,任素汐说,这部戏是出“功夫戏”,演员少、人物多,将演员的所有的表演“扒光”给观众看,演员的优点缺点全部展示在舞台上,就像裸露在观众面前,需要很大勇气。”

  据该剧《三人行不行》大陆版导演一弛透露,该剧之所以没有B角的替代,确实有这个能力胜任《三人行不行》女主角的寥寥无几。3周12场的不换班 “轮轴转” 演出,对于女演员来讲是相非常不容易。提及高强度的演出,任素汐说,“我以前运动,3周的演出对我来说不累,反而演完都很激动。”

  耍嘴皮:任素汐玩High全场

  据悉,《三人行不行》大陆版是至乐汇舞台剧联合屏风表演班共同出品的,台湾戏剧泰斗李国修也亲赴麻雀瓦舍指导排练。据透露,该剧大陆版的演员得到了李国修亲自授课指导,也成为众多演员和戏剧迷羡慕的事情。任素汐对外透露了李国修老师的指导秘诀,她说老师在指导中喜欢分享经验,并且尤其喜欢示范,但又不让模仿示范,这让她在剧中产生很多自己的表演特点。

  在近日的演出中,现场观众经常很惊讶于女主角任素汐的“嘴皮子”功底,甚至有心的观众还数出了任素汐蹦出台词的频率“15字-20字/1秒”。对此,任素汐说:“《三人行不行》里面对于台词要求特别高,还要求会很多曲艺、口技、方言等,自己的台词功力是中央戏剧学院科班出身打下的基础。”

  “笑场”:仨演员较劲又较量

  据悉,演出现场观众在看《三人行不行》“目击者”段落三人分饰九角时,演员的笑场也给观众带来很多乐子。任素汐透露,在刚开始的排练中她经常因为觉得好笑而不笑场,三个主演经常比拼谁在排练中不笑场。任素汐透露,“目击者”段落实际上是演员带着观众玩,在戏剧框架里该有的“笑场”是应该的,有时候演员在台上相互较劲,演员自己玩出来了,观众也就笑了。

  《三人行不行》内地版监制、李国修内地首位弟子茜吉尔评价任素汐说,“戏里戏外,跳脱自如。人物转换,游刃有余。活泼开朗,正义善良。”至乐汇舞台剧执行长孙恒海也说,作为至乐汇舞台剧力推的艺人,这次出演《三人行不行》将发挥出她的全部特点,很值得到剧场观看。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