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 > 新闻动态

评审投票感触多 观众期待恢复“三分制”

2011年08月11日10:31

  目前,2011中国红歌会8进6总决赛在观众的感动中落下帷幕,全国六强艰难诞生。本场一改前几场总决赛刚烈的风格,可以说是柔情似水而动听优美,选手不约而同以“情”动人。而红歌评审团们投票的高度透明,则令来自全国各地的25位红歌评审成员连连感慨,“没有黑幕的比赛太难得”。

  今年红歌会每一场比赛的红歌评审成员都是令人惊奇的,告别了往届的单一专家评审模式,观众参与评审表达心声。上场由乐评人、音乐人、媒体人组成的红歌评审,让观众赞叹主办方的用心良苦。而本场比赛更是将媒体记者、唱片老总、声乐教授等请来作为红歌评审,见证了李雨儿与王超惊心动魄的PK大战。这一细节,无疑为红歌会的创新“论调”做出了最好的注脚。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山西文艺广播的一位主播赛后向记者表示,“红歌会导演组做事很实在,比如我喜欢那个选手我就投票支持他,另外我也可以点评他的好与坏,很痛快。”、“红歌会没有像其他一些节目一样,而在我坐上评审席投票前,没有任何人授意我给哪个选手投票,我投的那一票是完全由我自己决定的。可以说,这是一个没有黑幕的比赛就不容易啊!”另外一位已坐镇好几场的红歌评审连忙告诉记者,这些到红歌会做红歌评审让他们也感触颇多。

  对于红歌评审团来说,有的观众认为,这是今年红歌会最大的看头,每一晚看评审“七嘴八舌”过瘾。也有观众这样认为,红歌评审权利太大了,比三位主评审的权利、说话时间多要大和长。从观众发的帖子来看,观众很期待能恢复以前使用过的“三分制”(三局二胜),这样对于选手去留的评判方式将更为合理。把专业人士的评判与红歌评审的喜好,和第三方的选择有机的结合起来,共同决定选手的命运。

  在之前的红歌会比赛中,单凭现场评委或者红歌评审投票一方就可以决定选手命运的评审制度,多多少少都有点‘专权’。而红歌会现在引入或者恢复“三分制”的赛制,相信红歌会的比赛会更加公平合理和好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