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 新闻_搜狐娱乐

杜琪峰《夺命金》杀入威尼斯 三度冲金狮奖(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11日09:39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日前宣布,香港导演杜琪峰的新作《夺命金》作为第22部竞赛片取得入围“通行证”,成为继魏德圣的《赛德克·巴莱》、许鞍华的《桃姐》之后第三部冲击金狮的华语片。
杜琪峰《夺命金》杀入威尼斯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日前宣布,香港导演杜琪峰的新作《夺命金》作为第22部竞赛片取得入围“通行证”,成为继魏德圣的《赛德克·巴莱》、许鞍华的《桃姐》之后第三部冲击金狮的华语片。

  《夺命金》搭上末班车

  《夺命金》片名源于杜琪峰的第一部影片《碧水寒山夺命金》,影片讲述了何韵诗饰演的普通银行文员因为一袋被盗巨款,遭遇刘青云饰演的大盗和任贤齐饰演的警察,三人在动荡波折中发展出微妙的关系。杜琪峰试图通过这部电影展现世界的动荡和人们内心的迷失。据威尼斯电影节官方网站透露,《夺命金》刚刚杀青不久,因其“有令人惊喜之处”而搭上威尼斯的末班车,影片将在电影节期间举行全球首映,正式与观众见面。

  杜琪峰三度冲“金狮”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1日至9月10日举行,今年是杜琪峰第四度携作品亮相威尼斯。2004年他曾携《柔道龙虎榜》入围展映单元,后凭借2006年的《放逐》与2007年的《神探》两度入围主竞赛单元冲击金狮,但最终未能斩获。第三度“冲金”,不知《夺命金》能否打动由达伦·阿罗诺夫斯基领衔的评审团。届时由程小东执导,李连杰、黄圣依主演的《白蛇传说》将亮相展映单元,著名作家徐浩峰的导演处女作《倭寇的踪迹》也将入围地平线单元。编译:牛萌

  - “惊喜电影”待揭晓

  “惊喜电影”由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自2004年起开始设立,意指在电影节期间公布最后一部竞赛影片,这部影片往往在上映的最后一刻才显露真面目,给观众和媒体带来阵阵“惊喜”。华语电影与这个讨人喜欢的环节很有缘分,2006年贾樟柯的《三峡好人》、2007年杜琪峰的《神探》都曾成为“惊喜电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