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专访

专访速水重道:一边烦恼一边享受拍戏过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一秋
2011年08月10日12:02
点击欣赏速水重道杂志写真
点击欣赏速水重道杂志写真

  搜狐娱乐专稿 (一秋/文)在根据国民人气漫画改编的电视剧《乌龙派出所》中,扮演贵族警官中川圭一的速水重道,他一直在用自己最真挚的态度努力去演好这部真人剧。这次出演《乌龙派出所》电影版,他又重新回顾了一遍电视剧,唤醒自己内心的中川圭一。

  完美的高大身材,开朗的笑容,还有那黄底黑条的冲击性警察制服。这就是速水重道在国民人气漫画改编的《乌龙派出所》中扮演的贵族警官中川圭一。他一直在用自己最真挚的态度,去努力演好这部漫画改编剧。当时拍摄的时候他曾经说过:“最重要的就是仔细、重视的遵循原作出演”。这次又将在电影版中出演中川的速水,很自然的就找回了拍剧当时的记忆。“我现在在重新看剧,回忆一下当时是用什么样的声调去演戏之类的。也算是想唤醒自己内心的中川圭一吧。虽然这个角色一直是留在心中的,但重新回顾一遍,能让我更好的把握到细节。不过我最先回忆起来的,是充满了笑声的片场,和穿了会非常热的戏服。”

  电视剧版《乌龙派出所》于前年8月播出,当时是在盛夏进行的拍摄。而电影版是今年1月开拍的。速水笑道:“拍摄时间很不错呢。”

  “这次是在寒冷时期进行的拍摄,所以会让我觉得能够忍过那个夏天真是好啊。不过就我个人来说,拍连续剧的时候我有点胖,而且还穿着黄色制服更是特别显胖。所以在回顾剧的时候,我自己都觉得‘整个人都是鼓得’。这次在开拍之前我特意减了肥。难得出演电影,得让大家看看苗条的中川才行……。不过我刚刚那番话好像是再宣传电视剧一样哦(笑)。”

  速水出演的日剧《减肥反弹》目前也在热播当中。他说:“不过,前两天看了电影的片段,发现我整个人依然是鼓的啊!(笑)”他表示自己虽然期待回到乌龙派出所剧组,但他很怕和自己的代表色黄色相遇呢。

  “虽然电影版的服装上加了一些黑色条纹,让人看上去更有男人味。不过肚子那块怎么看怎么胖啊。果然想把黄色穿好真的很难。可是自从我演过中川之后,现在买东西总是会忍不住看黄色的东西呢。看来我真是很容易受影响……。就连拍戏的时候,孩子们都不叫我的名字,而是叫我‘啊,那个黄衣服的人!’顺便一提(扮演丽子)的香里奈被大家叫做‘粉衣服的人!’(笑)”

  除了黄色西服之外,他还从自己收藏的太阳镜中,精心挑选出一款用来拍电影版。另外为了表现出中川良好的教养,他还不断练习端正姿势和优雅的步伐。而且“发声方法也特别重要!中川可不会像我这样干巴巴的说话,他总是十分精神的和人对话。奇怪的是,只要我一穿上戏服,很自然的就能大声说话了呢。”对此他承认“看来要演好角色最好的方法就是穿上戏服呢。”但拍电影版的时候他也有留下遗憾。

  “片中没有让我用44手枪的戏份,这一点真的非常遗憾啊。不过我这次的角色主要不是为了显摆枪法,而是要为阿两的恋情贡献力量啊。所以可不能做些多余的事情,惹大家发笑啊。但中川就是中川,还是会开着直升机飞来飞去,随意的开支票(笑)。”

  这次的电影版和乌龙派出所系列最大的不同是“与定义为喜剧、就是要惹人发笑的电视剧不同,这次电影版的故事更有人情味,虽然也有很多喜剧的场面,但导演有调整过比例,整体平衡变得更加好。”作为出演同一个角色的演员来说,似乎倒没有什么难度。

  “中川这个角色,其实并不用在意这方面的变化。换个说法吧,不管怎么演都有难度,都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阿两依然到处暴走,而中川和丽子则依然跟在后面收拾残局。从这方面讲,这次被动的戏份比较多。中川要从旁守护阿两,并适当给些建议。当然中川也会有自己的行动,首先就是开直升飞机吧(笑)。”

  作为派出所最出名的巡查长,人称阿两的两津勘吉可谓是个超大麻烦制造机。他的同事有中川圭一和秋本卡特琳娜丽子。这次在电影版中,阿两将和初恋情人展开一段淡淡的爱情故事,而用速水的话说他们三位同事之间的关系“仍然如同家人一般”。

  “包括伊武雅刀扮演的巡查部长在内,我觉得大家已经是家人一般。阿两惹出各种麻烦,部长发怒,丽子和中川收拾残局。拍戏的时候大家也是一直在一起度过的,所以真的有种家人的感觉。电影版开拍之后,仅仅只是和大家一起说说话,就有很多回忆重新被唤起。”

  被看不见的“家庭”牵绊到一起的乌龙家族以及扮演他们的演员。出演各种不同的作品,和各类不同演员相遇,有种一直有“家人”增加的感觉。用速水的话说“这也是做演员的一大乐趣”。

  “比如说我曾经在《东京铁塔》中和倍赏美津子前辈一同合作过。从那之后,我有什么事情都会和她联系。真的就像母子一样的,这种缘分实在是很棒。不仅仅是结束拍摄之后才有这种感觉,在片场的时候也是一样,只有和合作演员在一起我才能够放松。我在拍戏的时候很容易就把自己逼紧了,不太能享受拍戏的过程。不过乌龙派出所比较特殊,我拍的很开心就是(笑)。我是那种一门心思扑在角色当中的类型,就算想享受拍戏过程,也因为有很多烦心的事,一边烦恼一边享受吧。”

  虽然他自称“无法享受拍戏过程”,但同时他也说“我希望观众们在观看的时候能够享受。我总是认为,自己在拍戏的时候好好享受了,观众就无法全身心的投入。”

  “所以我很少深入思考自己作为演员来说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我自己也不太清楚。虽然就一个角色我会非常烦恼如何演好,但作为演员我要做的就是认真演好自己接下的每一个角色。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演员论。我的想法可能会偏向心理学,我会去观察这个人到底在想些什么?他为什么会这样行动呢?除此之外我什么都不考虑。自己都不太清楚演戏到底是什么感觉。不过如果我说不太清楚,会不会被大家看不起啊(笑)。不过我是真的不太懂啊……。只要大家能够知道我在努力表现什么、想传达些什么、想让大家感受什么,那就足够了。”

  比起享受更容易烦恼。当记者问道这样他是否会很辛苦时,速水冷静的说:“不,一旦烦恼陷入谷底,那么之后就只会上升。我是B型血,所以并不会为刻意的去烦恼。”他还说,自己在拍戏的时候“脑子里总是想着角色的事情,就算中间休息我也会想着‘啊,这个瞬间很有中川的感觉’。这种感觉很难用语言表现出来,很多时候都能从日常生活的某个瞬间中找到角色的感觉。反过来,有的时候在演戏的时候也能发掘出属于自己的一些部分。并不是只有角色在影响我。”速水这样分析道。这样说来,现在正在出演《减肥反弹》的他,是否也是处在青年甜点师今井太一的模式中呢?当我们提出这个疑问的时候,他承认到:“可能的确是太一。感觉太一一直在内心某个角落。”

  面对这样的他,我们带着好奇心提了最后一个问题“如果你是像中川一样的富豪你会怎么样?”众所周知,速水最大的爱好是收集动漫人物手办,我们原以为他的答案一定是用大量财产收集手办……“虽然和我现在出演甜点师角色没什么关系,但我想吃美味的东西!拍剧的时候我就觉得中川一定是每天要吃五六顿美味食物,所以为了揣摩角色,我每天也吃了五六餐,因此才那么胖……”看来中川和太一对他的影响是一半一半。不过他转念一想又说道:“但那样肯定会吃过头,不太好呢。所以我还是要把钱花在收集手办上。就请写这个答案吧(笑)。我一去到店里绝对会控制不了自己的‘要这个这个和这个’,那才是真正的中川模式。不过手办可不能用支票去买哦。”果然到最后他还是更改了自己的答案。看来他最爱的动漫手办的诱惑可是处在异次元当中。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