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 新闻_搜狐娱乐

《夺命金》入围威尼斯竞赛单元 杜琪峰三度逐狮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0日08:02
视频:电影《夺命金》预告片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当地时间8月9日,威尼斯电影节宣布香港导演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线看影视作品)新作《夺命金》(Life Without Principle)入围竞赛单元,成为第22部竞赛片。这是杜琪峰作品第四次赴水城,也是第三次入围竞赛单元。

  在《夺命金》中,何韵诗饰演一个平凡的银行文员,与饰演大盗的刘青云(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线看影视作品)和督察的任贤齐(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线看影视作品)发展出一段微妙的关系。《夺命金》的名字取自《碧水寒山夺命金》,缘由是杜琪峰想纪念一下自己的处女作,在采访中,老杜还曾表示本片有模仿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意思。谈及《夺命金》的影片寓意,杜琪峰如此讲述:“这是一个动荡的世界。为了生存,人们别无选择,只能选择加入生存游戏。无论你怎么努力遵循规则,迟早都会迷失自己。”

  时隔四年之后,杜琪峰将再度成为威尼斯的座上宾,此前他已经三度赴水城,也曾两次参与角逐金狮。2004年,《柔道龙虎榜》入围展映单元,2006年的《放逐》与2007年的《神探》则作为参赛片入围。在2007年,老杜的《神探》还曾成为当年的惊喜电影。老杜之前的三次都是“陪跑”,他虽然表示过拿不拿奖都无所谓,但本届威尼斯老杜还是十分有望获奖的。2006年贾樟柯的三峡好人》就以“惊喜电影”身份亮相威尼斯,一举擒得金狮。此外,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是本届主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主席,他的《摔跤王》曾获2008年的金狮,而老杜正是当年的评委之一,本届老杜换位来参赛,起码有“人情分”可加。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1日-9月10日举行。从2004年起,由马可·穆勒执掌的威尼斯电影节开始设立“惊喜电影”,之后成为惯例。本届威尼斯公布的22部竞赛片中,除《夺命金》外,华语片还有两部片入围,分别是魏德圣的《赛德克·巴莱》和许鞍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桃姐》。程小东的《白蛇传说》入围展映单元,徐浩峰的《倭寇的踪迹》入围地平线单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