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广电总局叫停婚恋节目造假 抵制低俗与渲染苦难

来源:京报网
2011年08月08日10:47
2010年6月9日,广电总局下发了《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婚恋交友类电视节目的管理通知》及《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情感故事类电视节目管理的通知》,对节目泛滥、造假、低俗等问题着手整饬。

  《第一次心动》内容格调低下被叫停

  2007年,广电总局叫停重庆电视台选秀节目《第一次心动》。广电总局下发通报,批评《第一次心动》比赛环节设计丑陋粗糙,评委言行举止失态,节目设计缺乏艺术水准、内容格调低下,演唱曲目庸俗媚俗,要求立即停播《第一次心动》选拔活动。随后,广电总局下发通知,对选秀节目提出了全面要求,如不得在黄金时段播出、不得采用场外投票,不得制造噱头、刻意渲染悲情等等。

  《美丽新约》直播整容过程被叫停

  2007年,广电总局叫停广东电视台直播女性整容真人秀节目《美丽新约》,并明令禁止整容、变性节目。

  《人生》刻意渲染苦难被叫停

  今年4月,贵州卫视王牌栏目《人生》遭国家广电总局叫停。广电总局发通报指出,贵州卫视《人生》栏目因单纯追求收视率,不顾及当事人的心情和处境,并缺乏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过度放大个人隐私和刻意渲染苦难和悲情,传播负面情绪,被要求立即停播,不再复播。此前,广电总局还叫停过深圳卫视的《超级情感对对碰》。(徐云霄)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