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爱到底》:电影的跨界与融合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猪
2011年08月03日13:25

  尽管电影作为一门独立的艺术种类存在于世界,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但是这一百年以来,电影与其他艺术形式的跨界与融合从没有停止过。音乐、美术、文学、建筑,乃至更多其他艺术或亚艺术种类,都提供给电影充足的养分,并促进着电影的发展与进化。《爱到底》从创作形式,幕后班底,以致最终的效果呈现,全都体现出跨界与融合所带来的全新生命力。

  音乐界的方文山,当然他或许也可以与九把刀一起归类到艺文界,综艺界的黄子佼,再加上广告界的陈奕先,共同组成了《爱到底》的幕后导演班底。四位导演都在各自执导的影片段落中,将自己的所长充分展示,也呈现出非常不一样的电影效果。

  九把刀掌控的段落《三声有幸》还是一贯的扭计纯情,虽然在短短二十分钟时间当中,九把刀最擅长的多次反转剧情设计并不能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但是三个声音相同的男生,一段惊悚的亲情,与一段无法言传的爱情,还是非常有九把刀个人特色。

  陈奕先的《我爱你,再见》在故事性方面相对较弱,但是广告片的凌厉剪辑手法,码头飞车镜头的酷劲,还有阮经天(在线看影视作品)曾恺玹(在线看影视作品)两位帅哥美女不断变换的POSE,还是把陈奕先的所长都展现了出来,最起码他对镜头语言的控制能力,可以让追求视觉效果的观众爽到就是了。

  个人最喜欢黄子佼的《第六号刘海男生》,脱胎于台湾综艺节目极尽夸张之能事的整体风格,再加上看似杂乱无章,但是信息量巨大,同时又不无意义的桥段设置,使得这一段落呈现出一种完全迥异于当下任何电影类型的怪鸡特质。

  故事开场就找来苏有朋(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大嘴巴,搞了一大段无厘头的个人演技展示,突出的重点其实却是有爱无类的主题概念。借用五位明星的个人身份,以及绯闻八卦,却营造出一种跳脱出银幕之外的喜感,堪称神来之笔。正片开场后,卡通化的热血故事,寻常却又极其抽离的人物形象设定,把少男少女恋爱心态用最漫画的形式表现了出来,当然,最后那个反转其实稍微有点疲沓,不够令人激动,当然,或许棒棒堂一军一人之力,就足以打败二军全体,这个只有粉丝和综艺人才明白的无聊真理,不知道算不算黄子佼设定的又一个圈套。总之,在电影与现实之间,架起一个无厘头的魔幻主义桥梁,黄子佼做出了一个最佳的示范,也玩得最尽兴。

  《爱到底》给出了四种,其实远远不只四种,应该说是无限多种的可能性,最后却又都统一到电影最本质的主题之上。跨界与融合,通过一部电影,给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