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尚敬:电影会善意嘲弄社会现象 不想只拍喜剧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8月02日16:08
  在电影版《武林外传》大获成功后,沉寂多日的鬼才导演尚敬最近在微博上冒了个泡。他表示,自己正在拍摄一部将于年底上映的爆笑喜剧,冲击今年的贺岁档,该片由12位明星参演,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十二个小时里的一个充满变数的故事”。好奇心促使之下,记者找到尚敬。个性温和的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畅谈自己对喜剧和电影的些许看法。

  开心是我使命

  拉上范伟和黄渤,尚敬的新剧《饭局也疯狂》已经在京郊拍了一个多月,还有一个月就要杀青,瞄准了2012年的贺岁档。暂时不能剧透,尚敬于是十分务虚地说,“《饭局也疯狂》首先是一个喜剧,让人爆笑的喜剧,其次,它具有很多其他的元素,比如黑色幽默,比如悬疑的色彩,比如嘻闹感,比如爱情,这部电影都要有。”虽然打死不说剧情,但尚敬向读者保证,“拍了一大半,现在它贺岁电影的面貌越发清晰起来,开心是跑不掉的,而且动作戏上还一定会有精彩的特效,让观众欢乐的同时还想给他们动感。”导演很有信心地表示,自己正在拍的一定是一部“观众在年底希望看到的好玩的电影”。

  玩笑也有锋芒

  尚敬并不满足于几年前在电视剧《武林外传》里指桑骂槐地针砭时弊,新电影《饭局也疯狂》在他看来就是一部能够“概括、提炼一些社会现象”的中国喜剧。他告诉记者,电影是好几个饭局汇集到一起的一个大饭局,不同的线索和人物最后集中到一起了,“肯定有讽刺现实的部分,虽然看起来有点闹剧的意思。但这个时代很多人在生活中忽悠大众,打妄语,甚至胡言乱语,因此,电影会把充斥社会的这种现象拿过来做一番善意的嘲弄。”

  还想拍点别的

  从《炊事班的故事》到《武林外传》,再到《三枪拍案惊奇》和电影版《武林外传》,尚敬这些年在喜剧的道路上一路狂奔,收获不薄。但他却说,“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将来有机会拍别的类型的,或者别样故事的作品。”尚敬告诉记者,他早年也拍过一些题材严肃的作品,只是近些年来做喜剧得到了观众和市场的认可,“这几年的确是娱乐电影的好时代,这些年自己在做喜剧上的经验、乐趣甚至惰性都积累到了一定的量,喜剧成为了一个惯性,一个技术,也许跑到哪一天就跑不动了。到时候我想讲一些有历史感的、对社会有更多关照的故事。”

  驻京记者 孙佳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