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乐剧《佐罗》 > 新闻动态

《佐罗》传说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1日15:13

  蝙蝠侠和罗宾、超人、蜘蛛侠、魅影奇侠,所有这些侠客(多半蒙着脸)都不约而同地过着双重生活:在白天,他们举止得体,遵纪守法,丝毫没有英雄的架子;而一到危难时刻,他们会为了正义而奋不顾身。这样的题材已经是西方通俗小说的常见题材了。而人们似乎已经淡忘了这种题材的起源——佐罗,这位一个世纪以前就已经出现的西方现代世界蒙面侠客的祖师爷。

  佐罗的创造要追溯到伊利诺伊州一位36岁的通俗小说作家约翰斯顿•麦卡雷身上。1919年,他写了有5个章节的短篇小说《卡比斯特拉诺的诅咒》,在这篇小说里,他描绘了一个叫做唐•迪亚戈的西班牙贵族,这位贵族总是带上面具去和贪婪残暴的恶人进行格斗,同时他也带着面具对付那些腐败的政府官员。

  在几个月之后,这个故事引起了当时的好莱坞明星道格拉斯•范朋克的注意,他迅速和麦卡雷一起把小说改编成了电影剧本《佐罗的面具》,他还是这部电影的制片和主演。在默片时代,范朋克用华丽的服饰、闪亮的剑刃和非凡的杂技塑造了我们现在所熟知的“佐罗”角色。这是一场奢侈的、动作奇观的票房大捷,以至于后来产生了泛滥的同类型电影(其中有些也是范朋克演的)和一定数量的续集……而现在,它又被搬上了音乐剧舞台!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