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田中千绘在华发展 害怕汉语退步很少回日本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付丁
2011年08月01日14:29
田中千绘(资料图)
田中千绘(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 “你们好!我是田中千绘!请多多关照!”日本女星一串流利的汉语让所有人吃一惊。

  昨日,由新锐导演邢潇执导的电影《2012来了》在京关机,主演田中千绘、黄小蕾、黄又南等人出席,田中千绘因汉语流利,引起媒体的关注。

  四年前,田中千绘来中国还一句汉语都不懂;后来出演台湾影片《海角七号》一炮而红,干脆就留在中国发展,学汉语也成为她生活中重要的事情。

  “去年开始大部分时间都在内地拍戏,环境对我学中文有很大帮助。”田中千绘说,最近一年多她都没有回过日本,因为“害怕中文水平会退步”。

  文/记者 喻德术

  香港演员黄又南大赞田中千绘中文说的比自己还好,田中千绘不好意思地笑了 摄/记者付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