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还珠格格》 > 新闻动态

“五阿哥”张睿:最坎坷的英俊皇子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8日11:56

五阿哥张睿剧照
五阿哥张睿剧照

  永琪对小燕子义无反顾、一往情深的爱恋,不知曾倾倒了多少大众,因此寻找一个单纯无邪又纯情、高贵形象的永琪,便是琼瑶阿姨选择演员的重点,也因此,张睿经历了许多“惊涛骇浪”后,才“很坎坷”地取得永琪的角色。

  这些“惊涛骇浪”和“坎坷”在张睿心中真可说是冰火两重天,所以,在正式演出中他不断地给自己高压,要演好每一场戏。

  何姐:邋遢少爷身上有一股贵族气

  张睿:怕自己会不顾一切地去参加芒果训练营

  2009年 12月,已经大四的张睿在毕业大戏《天下第一楼》中扮演一个大少爷,整场戏里,大少爷的服饰都是光鲜靓丽的,唯独《新还珠格格》的制片人何琇琼来中戏挑演员时,正看到的那场戏中,张睿所扮演的少爷穿得特别地邋遢。可何琇琼眼睛简直太“毒”了,在后台,她居然从穿着邋遢的张睿身上看出了贵族气。她对张睿说:“我们正在挑演员,我觉得你身上有一股贵族气,希望你来参加我们的芒果训练营。”

  之前,江苏卫视来中戏招主持人,张睿已经被幸运地选上,并且,按约第二天就要去南京。江苏卫视某栏目组已经同意与张睿正式签合同并将其关系转入江苏卫视。所以,张睿只能遗憾地表示不能去参加芒果训练营了。

  之后,张睿开始了他的节目主持人工作。可是,他在南京过得并不好,南京阴湿的天气他很不适应,也因此常感冒。同时,因为对这座城市太陌生又没有朋友,他感到异常的孤独。一天晚上,半夜一点,工作完回到家后,他打开电视收看芒果训练营的第一期节目,看着演员们在节目中精彩地PK着新《还珠格格》系列的角色,他心里特别羡慕,立即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告诉妈妈:“妈,我好想去参加芒果训练营。”妈妈说:“不行,你在哪儿就把哪儿的事先做好。”从此,张睿再也不敢看芒果训练营,他怕自己会不顾一切地去参加芒果训练营。

  张睿忙忐忑:给我试一个小角色吧

  何琇琼笑了:“你要相信我们,更要相信你自己。”

  2010年3月下旬,张睿参与主持的那档节目被取消。张睿回到了北京,他内心几经挣扎后决定还是去一趟新《还珠格格》剧组。他手捧资料来到了新《还珠格格》剧组,恳切地对导演组的导演静姐说:“何姐知道我,我想见她一面,看有没有机会?”静姐当即找来了何琇琼,那一刻,见到何姐,张睿觉得特别亲特别激动。他有些哽咽地问何姐:“您还记得我吗?”何琇琼说:“当然记得,你给我的印象很深。”她又转身对副导演说:“给他试一下永琪的戏。”张睿没想到剧组会这么公平,忙忐忑地说:“不用了,给我试一个小角色吧”何琇琼笑了:“你要相信我们,更要相信你自己。”

  那天,张睿捧着台本回家后,流着泪怔了好久,耳朵里反复回响的是何姐的那句话“你要相信我们,更要相信你自己。”于是,他振作精神,尽管他依然不敢确信自己会有机饰演永琪,但他还是拿出百分之两百的努力去准备。

  第二天,张睿试的是永琪额娘把小燕子骂走的那场戏。试完戏后,大家对张睿的形象、气质都很满意,但认为他的表演不够。这时,依然不断地有各个不同的永琪来试戏,张睿总在和不同的永琪PK。最后,剧中其他的角色都定下来了,可是,张睿还在不停地与永琪们PK。

  这期间,张睿又有了一次机遇。北京国际艺术学校招老师,张睿笔试和试讲都很成功,校长对张睿很满意,表示会为他解决北京户口,工资也给得挺高的。一边是收入不错的稳定工作,一边是令张睿神经都绷得快断了的持续的PK。但张睿最终还是选择了PK。多年的独立生活已经练就了张睿坚忍不拔的性格。

  何琇琼:“我们决定用你!”

  张睿:那一刻,突然觉得周围的声音消失

  压力极大时,张睿会找柳青的扮演者王今铎聊天,一起去唱歌。而更多的时候,他会在晚上,对着月亮,想象着永琪在那里,他和月亮里的永琪聊天,去找感觉,深入到永琪的角色里。

  2010年6月12号,张睿正和剧组里的好朋友王今铎聊天,今铎鼓励他说:“如果这次你成了,那是上苍给你努力的奖赏和礼物;如果没成,你肯定会有很多的路可走。”这时,手机铃声响起,张睿接通电话,话筒那边传来何姐亲切的声音:“我们决定用你,永琪这个角色很重要,很多人竞争,但我们觉得你有很多潜力可以挖,你一定要演好哦。”那一刻,张睿突然觉得周围的声音消失了,只有自己欣喜的心跳声。

  当晚,张睿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向家人报告好消息。妈妈在电话那头顿了好久,然后是哭泣声,她抽泣着说:“太好了,儿子,我为你骄傲!”

  艰辛的PK后,张睿终于获得了这个极佳的演艺起点。

  丁导:你干脆唱一段贵妃醉酒吧

  张睿:已经习惯了每晚面对月亮中的永琪,和永琪对话

  只要是不拍戏的时候,张睿就在监视器边上看,边看边琢磨。由于张睿是演话剧的,又是新人,对影视剧的适应还有个过程,但没有谁会给他一段时间让他慢慢适应后再拍。比如:张睿在跑步时习惯性地去撩袍子,于是,有经验的丁仰国导演就刺激他,说:“停、停、停,你干脆唱一段贵妃醉酒吧。”见张睿一片茫然,丁导又说:“那你为什么撩袍子呢?”从此,张睿记住了,再也没有撩袍子。

  还有一场戏,是在悬崖边跟小燕子告别的吻戏,这是张睿第一次拍吻戏,很紧张,脸红得不能看,手心里全是汗。李平导演叫停后,笑着走过去,拍拍张睿的肩说:“别紧张,放开了,我们来试一试,不正式拍。”于是,张睿的心里立即轻松了下来。一次次的试拍,张睿的心也越来越放松,拍得越来越好,其实,李导已经在张睿的不知情下正式开拍了,拍出的效果大家都说不错。

  别看丁导平时对张睿很严厉,在拍雍和宫的戏时,第一天,八场戏全是永琪的重头戏,大段大段的台词,大段大段的情绪戏,这时,丁导反倒不给张睿压力了,他私下对张睿说:“你跟年轻时的我很像,所以,我必须用我的方式来逼你。”丁导的这番话让张睿很受鼓舞,他第一天就入戏了。

  拍戏的节奏很紧张,可张睿却觉得越拍越放松,他已经习惯了每晚面对月亮中的永琪,和永琪对话,一次次地深入永琪的内心,让自己和永琪融为一体。

  琼瑶:我们刚刚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张睿:这是真的吗?

  2011年大年三十,张睿在电话里给琼瑶阿姨拜年,琼瑶阿姨告诉他:“永琪啊,我要送你一个新年礼物,我们刚刚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这个主题曲由你来演唱。”张睿兴奋得不得了,他只知道对着电话一个劲地傻问:“真的吗?真的吗?这是真的吗?”

  《新还珠格格》终于开播了,张睿忍不住每天上网看网友对他的评价。无论是赞赏的还是批评的,在他看来,都是观众朋友对他的关注,哪怕是一些偏颇的过激的批评他都心存感激!虚心接受!他觉得正是观众朋友对他的这份关注在激励着他在演艺道路上不断进步!

  虽然落脚处坎坷未定,前方也许荆棘暗布,但历经坎坷才收获了今天的张睿决心要坚定、坚强地走下去,要毫无遗憾地在这个纷纷扰扰的演艺圈轰轰烈烈地走一场!

  【张睿成长档案】

  张睿:贵族王子的成长三步曲

  中学时代斩露头角

  出生于辽宁锦州的回族男孩张睿,从小就是一个长得特漂亮又活泼、聪慧的孩子,深得父母及长辈们的喜爱。初中时,他参加家乡的歌唱比赛,拿了个第一名。之后,他又参加了很多场歌唱比赛,甚至包括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歌唱比赛,反响都很好。

  初中毕业后,张睿选择到北京读艺术类高中。也许是因为初三阶段,张睿一直忙于参加各种唱歌赛事,心里很想读书,所以,高中时,张睿特别珍惜这个读书的机会,在学校表现非常突出。每天凌晨5点他就起床搭公交车,6点半赶到学校开始练功。无论是对唱歌、舞蹈还是文化课的学习,张睿都非常努力、认真。由于各科成绩优异,人缘又好,他被推选担任学生会主席,并参选全国十佳中学生称号。

  不做歌星转考中央戏剧学院

  2004年下半年,张睿签约天中文化唱片公司,公司决定把这个身高一米八零,外貌酷似安七炫,能唱能跳的英俊少年全力打造成新时代最炫的偶像歌星。这时,张睿却觉得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还远远不够,他应该去读大学,接受更专业更系统的学习。于是,他放弃了在别的孩子看来很难得的机会选择了报考中央戏剧学院学表演。

  2005年大年初七,人们还沉浸在节日的欢聚中,18岁的张睿从家乡独自乘火车于凌晨1点到达北京。先是打车回宿舍,稍作休息,简单洗漱后又独自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于凌晨6点多赶到中央戏剧学院排队报名。张睿是第28个报名的,这是一个很吉利的考号,他又紧张又开心。尽管过去从未学过表演,但张睿还是凭着感觉和临场发挥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最终非常顺利地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学习表演专业。

  “中戏校草” 被称英俊王子

  表演系的大一专业课主要包括表演、视唱、形体、台词、声乐五部分,值得一提的是视唱老师、声乐老师都不约而同地挑选了张睿做课代表,于是张睿就成了系里惟一一个身兼双任的课代表。视唱课着重讲基本的乐理知识,而声乐课则会教一些具体的发声方法以及演唱的技巧。一直以来张睿都对自己美声唱法的某些高音部分不满意,听过声乐老师关于气息的控制、共鸣点的把握等方面的讲解后,张睿在高音部分的处理明显顺畅了很多。

  同时,在表演方面,张睿不仅学到了各种表演技巧更学会了“解放天性”。

  极高的音乐天赋和天生的艺人条件,令张睿成为了“中戏校草”。并在北京奥运会时被选为回族的代表,参加了开幕式表演。快节奏、多讯息的大学生活让张睿在学校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新鲜。

  正因为青春期一直是那么的幸运,使张睿一直生活在鲜花和掌声中,也因此,帅气的张睿看上去突显出一种非凡的贵族气,朋友们都戏称他是英俊王子。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