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智利矿工被困事件版权售出 明年将登大银幕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蔡晓玮
2011年07月26日09:33

  早报记者 蔡晓玮 编译

  曾经制作《飞跃疯人院》荣膺奥斯卡奖的好莱坞犹太裔制作人麦克·麦德沃向《好莱坞报道》透露,自己已取得了将去年秋天发生的引发全球关注的智利矿工被困事件搬上银幕的版权。整个项目计划在明年投入电影拍摄。

  在这次事件中,33位智利矿工被困地下长达69天,最后他们在全球媒体的镜头面前被救,顺利生还。除了《飞跃疯人院》,麦德沃也是《黑天鹅》的制作方之一,这位已拍摄了300多部电影的知名制片人曾于6月出现在上海国际电影节论坛上。麦德沃于1940年随父母避难中国上海,在上海度过了童年时光,1949年后随父母到智利度过青年时光,最后移民美国并成为一名电影人。

  “就像全世界上百万的人一样,我当时被在智利发生的这场救援行动完全吸引住了,”麦德沃说,“从核心意义上来说,这个故事将是关于人类精神力量的胜利,以及智利人民的勇气与坚持。我找不到比这个故事更适合搬上大银幕的了。”

  曾因电影《摩托日记》获奥斯卡奖提名的编剧何塞·里维拉将把该新闻事件改编成电影剧本。

  据悉,生还的矿工为了电影的拍摄还签署了保密协议,保证不将在被困时的遭遇说出去。矿工的代表胡安·安德烈·伊兰说:“在矿难发生一年以后,我们决定作出一个大动作,将我们被困矿井的经历拍成一部电影。这将是唯一一部被我们授权、讲述我们在何塞铜矿中度过的日夜的影片。当中,大家将看到很多不曾披露的故事和细节。”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