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林青霞56岁当作家 宣传新书谈戏梦人生

2011年07月25日09:11
徐克与施南生夫妇、导演杨凡等前来为好友捧场。
徐克与施南生夫妇、导演杨凡等前来为好友捧场。
“大美人”林青霞56岁当作家 宣传新书谈戏梦人生
林青霞亮相香港书展

  信息时报讯 “我今天不是演员,是作家。”林青霞演过上百个角色,56岁的她美丽依然,但身份不同,前天在香港书展上,她与观众分享写作乐趣,时而兴奋地谈到好友的鼓励,时而朗读自己的文章,举手投足魅力非凡。当日讲座吸引超过2000名观众,逼爆书展会场,需要临时加开展厅直播以疏导人潮。以黑色高贵装束现身的青霞(右图),拒当“大美人”但却贵气逼人,相比书展开幕以来靠裸露博出位众口靓模,姜果然老的辣。

  进行时:作家

  写作路上,我不寂寞

  身形与状态都保持得相当好的青霞,笑容满脸,不停向观众挥手打招呼,主持马家辉称呼她大美人,青霞笑说:“不要叫大美人、大明星了,因为做大美人好累,我现在也不是大明星了,我现在是作家。”她解释为何书名叫《窗里窗外》,因她17岁高中毕业便抛开书包,走进《窗外》(她第一部电影)、走进娱乐圈,现在她在窗内看窗外的世界,以及在窗边写文章。至于讲座叫“戏梦人生”,则因她一生像梦一样,当明星是她做梦也不敢做的美梦,现在则以作家身分出现又像梦,但都是真的。

  林青霞书中的首篇作品回忆已故好友黄霑的《沧海一声笑》,“他当年邀我写稿,我不敢献丑”,黄没多久便逝世,她才送上迟来的稿件。“写作路上,我不寂寞。”青霞说,好友导演杨凡赠纸,施南生送笔,还有作家们的提点,“董桥说,看窗外风景也可写 600字。我又跟他说有时候不懂该在哪儿收尾,他说爱在哪里停就在哪里停。”教她随意地“我手写我心”。

  当天林青霞还声音略沉,颇有韵味地朗诵三个女儿为其新书写的序,她还透露自己虽息影仍忙不停,跑去香港城大学习书法两年。她还说现在最爱看书,无论是《人生中不可不想的事》,还是季羡林的作品,都是其文学养份。

  过去式:演员

  《东方不败》改变人生

  青霞避免不了回忆演员生涯,说到两名合作过的大导演徐克和王家卫,她说:“徐克好残忍,拍《东方不败》时山上冻到不得了,临时演员都跑掉,我于是致电给徐克,他竟说下刀子也要拍。不过亦因这部戏改变我后半生,拍完这部戏后我便留在香港拍戏,一直拍到结婚。”至于出名没剧本的王家卫,她就说:“王家卫把我拍疯了,但他竟说疯的感觉更好。”说罢哈哈大笑,但她在书中说王的《东邪西毒》令她演艺事业少了遗憾。

  她当天没谈及婚姻感情,但一派幸福模样,而在书中她总结:“在情路上我也有过刻骨铭心的苦,今年看来,都已成了如烟的往事。”主持马家辉最后引用青霞亡母送给女儿的话,为当天的讲座作结:“希望你以后都这么快乐。”翻看青霞的报道,最常见的除了“美丽”,便是“寂寞”、“不快乐”,但前天她轻松快活地演回林青霞这个角色,像叫粉丝们别因种种蜚短流长而担心,因为她很快乐,而且,快乐得不得了。

  大美人魅力堪比金庸

  香港书展讲座许久没这样轰动过,大美人林青霞讲座吸引超2000名观众进场,大会开了三个展厅,其中两个只是视频直播。台下好友星光熠熠,除影圈知己如徐克导演等,还有文坛知音如董桥、李敖等。前日涌至的人潮令主办单位手忙脚乱,有工作人员说:“好久没试过有这么多观众,上一次已经是好多年前的金庸讲座(2006年)。”结果在一号演讲厅的林青霞不好意思,刻意对着镜头,向在其他展厅看直播的观众说:“辛苦了,大家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