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我的父亲是板凳 > 新闻动态

王宝强自曝老婆一见钟情 挑戏很谨慎口音不需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7月23日08:19
王宝强《我的父亲是板凳》剧照
王宝强《我的父亲是板凳》剧照


  新快报7月23日讯 《我的父亲是板凳》目前在浙江卫视、深圳卫视和乐视网热播,据悉该剧收视率一举超过大热话题情感剧《裸婚时代》,并位列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冠军。男主角王宝强接受采访笑称,这是他出道13年以来,第一次真正独挑大梁演主角,他希望大家叫他板凳,而不再是傻根、许三多和顺溜。另外,谈到现实生活的婚姻生活,王宝强喜滋滋地自封“灰太狼”,还透露自己的婚姻保鲜秘诀就是——以跟家人吃饭为荣,以出去应酬为耻;以回家陪老婆为荣,以晚回家为耻。

  戏里没爱情戏外自封“灰太狼”

  “我和老婆一见钟情,我主动发起攻势。”

  《我的父亲是板凳》讲述了草根江湖艺人“板凳”一路保护地下党员之女“红儿”(张子枫饰)的故事。戏里,板凳与从天而降的“女儿”红儿在一路逃亡的九死一生中结下了深厚的父女情。首次以父亲角色亮相荧屏,王宝强表示演戏帮助他学会更多的育儿术,“第一次听到孩子嘴里慢慢吐出‘爸爸’这两个字,我情绪真是复杂,简直又开心、又感动、又想哭,他让我知道一个男人要有责任感,要更有担待,也能理解‘板凳’愿意为红儿付出一切的那种感觉。”

  生活中的王宝强已为人夫,但荧屏上的他所塑造的角色都是清一色的与爱情无关的傻小子,从“傻根”“许三多”“顺溜”再到这次的“板凳”,无一例外。当被问到没演过爱情戏是否有遗憾时,王宝强笑哈哈回答:“怎么没有爱情戏?板凳选美也选了,相亲也相了,结果在红儿的捣乱下,愣是一个也没看上。”

  戏里没有爱情只过足父亲瘾的王宝强,戏外是个公认的好老公,“我的婚姻保鲜秘诀就是——以跟家人吃饭为荣,以出去应酬为耻;以回家陪老婆为荣,以晚回家为耻!”王宝强还很得意地说:“最近太太还给我发了个好老公证呢!”除此之外,王宝强幽默地自爆《板凳》海报上自己的照片很像灰太狼:“我觉得自己的确和灰太狼挺像,都对老婆好呀!”谈起自己和太太的相识,他说他们是一见钟情,恋爱两年多才结的婚。“是我主动发起攻势的,比如送花什么的。缘分来了还不去追?”

  自曝挑戏很谨慎口音不需改

  “要是观众看腻了,我就回家种地!”

  《士兵突击》后走红的王宝强一直戏约不断,但他却以每年一到两部的速度不疾不徐地在演艺道路上前进。“有很多导演找我,但我只会挑一些比较好的电视剧去拍,然后以百分百的精力投入,全力演绎我的每一个角色。”王宝强说,结婚之后自己要花大部分时间陪伴家人,“我不会成为金钱的奴隶,开开心心生活最重要。”

  谈到未来,王宝强表示会一直演戏,“要是观众看腻了,我就回家种地!”当被问到,每部戏里都操着一口浓重的河北普通话,是否有想过要练一口相对标准的普通话时,王宝强自嘲说口音让他更有观众缘:“我的发音不标准,反而比较真实,既然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就不要刻意去改变它。”

  王宝强的走红,是因为他身上的草根气质,淳朴、天然。好在几年来,公司对他没有限制,他自己也会自动过滤掉负面新闻。“在这方面,公司从来不曾对我有什么要求,他们还夸我说得很好咧!”王宝强看待别人的评价很坦然,“最重要的是活得开心,对我来说,大不了就回家种田,我还能做回农民,工作诚可贵,自由价更高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