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悟空”吴樾否认潜规则 自称比六小龄童帅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7月15日10:53
“新悟空”吴樾(微博)
“新悟空”吴樾
《新西游记》剧照
《新西游记》剧照

  广州日报讯(记者 莫斯其格 图 邵权达)张纪中版新《西游记》将在本月28日跟广州观众见面。昨日,新《西游记》中的孙悟空扮演者吴樾来到广州,为该剧的播出预热。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吴樾否认自己接到这个角色是靠“潜规则”:“居然有人说我给张老师带几千万的赞助 我要有几千万赞助我还演啥戏啊?我就去做个小买卖。”

  谈到旧版《西游记》六小龄童的版本,吴樾表示绝不怕观众拿来对比,“我们不可能很像,我比他帅、比他年轻。”

  昨日广州宣传否认“潜规则”

  吴樾透露,他演的孙悟空喜感更多:“我有个朋友来看我演了几场戏后得出结论,这个孙悟空老少咸宜,每个层次的人都能感受到我要表达什么。此外,在片场里,还真有小朋友把我当猴的,还给我送香蕉吃!”

  吴樾还分析说:“可以说,新版《西游记》跟老版最大的不同就在于,老版是章回性,跳跃的,我们是有连贯性的,孙悟空的成长就是主线。看这个剧的时候你们不妨留意,每八到十集孙悟空就会有一次变化,一个成长的过程。”

  拍戏过程极其痛苦 一张“猴脸”花100多万

  广州日报:接演孙悟空这个角色,对你来说最难的地方在哪里?

  吴樾:应该是造型方面。这次的造型为了逼真,从好莱坞专门订制的面具,光塑型就准备了3个半月,花了100多万元就为了做我这张“猴脸”。按照好莱坞那边的说法,这张面具套在脸上,对人体无害的时间大概是3到6个小时,但我们拍戏每天都要工作十六七个小时,其中化妆一般要用去三个半小时,卸妆一个半小时。就这样,坚持了9个月。

  广州日报:这个面具戴在脸上的感觉是怎样的?

  吴樾:极其痛苦 拍戏过程中我高烧3次,眼圈皮囊炎3次,每次持续20天,后来实在受不了了,剧组给我放了半天假去打针。

  广州日报:什么时候才开始适应这张“猴脸”?

  吴樾:戴着面具确实干啥都不方便,比如吃饭张不开嘴,刚开始还只能用吸管吃流食,后来就学会自己用手撑开厚嘴唇,拿勺子往里塞东西。慢慢适应了,简直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后来不用翻自己的嘴可以嗑瓜子了,麻利得很!

  差点被换角 想死的心都有

  广州日报:当时是怎么得到孙悟空这个角色的?

  吴樾:应该说是在不经意的情况下,我突然接到这个艰巨的任务。我是进组最晚的演员,当时整个组的成员都不明白,为什么天上会掉了这么大的馅饼在我身上。曾经有很多版本的传说:可能是比较懂演艺圈潜规则?还有人说我给张纪中老师带几千万的赞助 我要有几千万赞助我还演啥戏啊?不如去做小买卖!或者投资房地产!

  广州日报:是武功底子帮助你获得这个角色吗?

  吴樾:那是必然条件。此外,我对自己的先天条件十分自信,我戴了这张“猴脸”之后,每每有人说,比我眼睛小的人还真不能演。不过,我也要特别感谢我的替身们,他们替我分担了很多 剧中主要文戏和动作戏都是我演的,但我实在分身乏术,几个组同时在拍,一部分戏就请别人分担了。

  广州日报:但是听说当时张纪中一度对你不满意,曾经想过换角。

  吴樾:是的,在拍了大概15天之后,我那时想死的心都有。也许是之前我把困难想得太简单了,当我不自觉地模仿孙悟空挠爪子的动作,导演又大叫“不要挠”……我紧张得连走路都不会走了,觉得这没法演了。

  广州日报:后来怎么获得张纪中的认可?

  吴樾:后来正好转场回到北京,我就去动物园看猴,一直看到动物园关门。见到真猴子,我终于有感觉了,第二天早晨,所有人都说眼前一亮。

  跟六小龄童比 我比他帅,比他年轻

  广州日报:说起孙悟空,六小龄童绝对是个绕不开的话题,有人说你们长得有点像……

  吴樾:不可能,我比他帅,比他年轻。

  广州日报:你是怎么摆脱六小龄童的版本给你带来的影响?

  吴樾:我不用摆脱,因为我不是他,他也不是我。跟六小龄童的造型比起来,我们这个更符合现在老百姓的审美。张纪中老师带着片花到美国去的时候,詹姆斯 卡梅隆导演曾经说,没想到中国的电视剧水准这么高。

  广州日报:这个孙悟空跟张卫健(微博)扮演的孙悟空有点像?

  吴樾:不像,他的版本有点恶搞。

  吴樾自爆新悟空口头禅

  昨日,吴樾透露自己给孙悟空设计了不少细节:“比如说我设计了几个跟紧箍咒关联的细节。比如师傅一不留神,他就用金箍棒来戳紧箍咒,还使劲拔,希望摆脱紧箍咒。我还模仿一休哥设计了一个孙悟空的小动作,希望能让小观众们也产生兴趣并记住这个好玩的孙悟空。此外我还设计了一句自报家门的台词:‘我就是五百年前上闹天宫下闯东海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齐天大圣美猴王孙悟空 。’这一长串台词一气呵成,还配上自己设计的动作,绝对是特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