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武侠》7月4日上映 > 武侠 新闻

《武侠》影迷见面会 陈可辛直言:我爱金城武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5日07:52
陈可辛访谈 《武侠》让我突破瓶颈
陈可辛在《武侠》影迷见面会
陈可辛在《武侠》影迷见面会

金城武在《武侠》影迷见面会
金城武在《武侠》影迷见面会

《武侠》影迷见面会现场
《武侠》影迷见面会现场

  搜狐娱乐讯 (金喆/文 李楠/视频) 7月14日,电影《武侠》在北京人民大学举行了影迷答谢会。答谢会的主题是“拷问陈可辛,解救金城武”,对于现场观众一些甚至略显刁钻的问题,陈可辛也对答如流。金城武则负责帅,女观众站起来提问前,第一句话都是“金城武你比传说中更帅”,然后表示自己是“看着你的电影长大的”,有一位女观众夸完了金城武,也不忘记表扬陈可辛“导演也很知性”,陈可辛只好尴尬的笑说:“总比没有好。”《武侠》已经是陈可辛和金城武的第三次合作,双方对对方的赞赏都溢于言表。金城武说和陈可辛合作实在太荣幸,因为他懂得尊重演员,自己在他的帮助下进步了。陈可辛就干脆表示:“我爱金城武。”

  鱼鳔、卖腐、卖假药……陈可辛一个都不能少

  《武侠》中有很多有趣的桥段,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汤唯在房中洗鱼鳔做避孕套,李小冉(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父亲卖假药,甄子丹和金城武在树林话别时拥抱了一下,更是被大做文章。这些细节被不少影迷放大后,成为谈资,陈可辛统统解释了一番。

  甄子丹和汤唯在片中扮演一对夫妻,汤唯穿着肚兜蹲在盆边洗避孕套,甄子丹过来说:“你知道我讨厌鱼腥味儿。”汤唯就说:“我听说有一种药,喝了不会有孩子。”甄子丹连忙打断她:“那种药有水银的,对你身体不好。”随后甄子丹宽慰汤唯,有了孩子就生下来。陈可辛说,自己拍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表述的更清楚了:“古人就是这么用的,是有记载的。而且有不同的size,我们是找了好多个。理论上,你找对了size,就会一直用下去,不会换的。”

  至于甄子丹和金城武在树林中的临别一抱,陈可辛则认为,并不是“卖腐”,而是另有深意。“金城武对‘法‘那么执着,他为什么能放过甄子丹呢。因为甄子丹带他去森林,就可以杀死他的,但他没有,因为他相信,金城武只要走了,就再也不会回来。那一抱,代表了一种信任,不是很单纯的信任。金城武在那里,应该是觉得甄子丹真的改过了。拍的时候,金城武一路问我,为什么会放过他,那个角色那么偏激。我也不知道,我只是觉得,一定要抱的。”

  陈可辛在这部电影中加入了很多黑色幽默的部分,所以他很能理解观众哄堂大笑。只有一幕,金城武去见妻子李小冉,李小冉在交待家事的时候,说到父亲卖假药,在北京第一次放映的时候,看见所有人都在大笑,陈可辛在一旁纳闷,他自己觉得那场戏是很重要的,后来才有旁人提醒他和一些新闻有关的。“回头看看,就真的很好笑。”

  又有观众问金城武,片中的小儿子那么可爱,应该是你和汤唯生的。金城武巧妙的回答:“男孩子像妈妈,小儿子长得好看,那是因为汤唯长得不错。小孩子不是长得好不好看的问题,当你自己有小孩,你会开心是因为他的存在,而不是因为他的美丑。”

  金城武要给陈可辛别的演员不能给的

  在答谢会的现场,还播放了一段在正片中被删减掉了的片段,是金城武在教姜武打拳。最后忍痛删掉,陈可辛说:“因为和故事主线有些偏离,电影到了剪接的时候,总是有取舍的。”

  金城武则表示,在这场戏之前,其实自己也没有特意去练武功,直接就演了。“其实我也一直有拍过打戏呀,只不过在打戏里,我也比较少去打,大家也不太记得。”

  这部电影看起来拍摄环境很辛苦,但金城武却说,导演陈可辛其实没有折磨他:“反倒是我折磨陈可辛比较多。从一开始导演找到我,我就很开心,可以和这么有名的导演合作。我一直抱着一个心态,你既然找我,我就要做到让你觉得值得,你找别人就不会有。我很喜欢拍电影,创作的过程很有趣,导演让我一直提问,也会给到我一些答案,很感谢他。”

  有影迷问陈可辛,就如同片中汤唯执着的问甄子丹,如果你当初在河边遇见的不是我,还会不会留下,那么陈可辛如果遇见的人不是吴君如呢?陈可辛干脆一锤定音的表示:“拍了《甜蜜蜜》,大家不停的讲缘分。其实这个世界到最后,是你在河边遇见了谁,就是谁。这就是现实生活。可能大家不想听,但是我下半辈子在拍的电影,都会在讲这些东西。”

相关视频连接>>>

>>>视频:陈可辛很沮丧 因《武侠》被偷票房

>>>视频:《武侠》金城武被删戏份 决斗姜武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