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久石让作品音乐会 > 新闻速递

《千与千寻》音乐会昨晚上演 重温宫崎骏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1日15:48

  《千与千寻——久石让•宫崎骏经典原声视听交响音乐会》昨晚在湖北剧院上演。主办方从宫崎骏和久石让合作的十部电影中选取经典音乐片段,编配整合为十首组曲。

  记者在现场看到,观众大多以年轻人为主,他们显然都很熟悉宫崎骏的每一部电影,只要音乐一响起,或者大屏幕上出现一个画面,就知道那段乐曲来自哪部电影,有的观众忍不住要把电影的名字轻轻说出跟朋友分享。作为一场视听交响音乐会,音乐会的编排比较巧妙,虽然选取的只是电影的画面片断,但情节的铺陈与音乐结合得较为完美,让观众在视听的享受中重温宫崎骏动画的感动。

  由80位演奏家组成的超大演出阵容,完美演绎出了不同乐器的情趣:木管乐器的轻柔、欢快与俏皮,弦乐器的优美、哀怨和急速的紧张,铜管乐器的雄浑与壮丽,将每一首乐曲都表现得多姿多彩。

  与其他交响音乐会不同,《千与千寻——久石让•宫崎骏经典原声视听交响音乐会》轻松易懂,深受观众喜爱。音乐会现场通过音乐和画面的结合,使观众重温了10部经典剧目的精彩画面,加深了观众对片中音乐的理解。《天空之城》中的爱尔兰民谣;天真、充满童趣的《龙猫》音乐;《小魔女宅急便》中糅合吹管乐与美国乡村音乐的民谣风格;极具日本传统音乐的《幽灵公主》;音乐色彩斑斓又不失大和民族特色的《千与千寻》……经过交响乐团的演绎,弥散着时代的空灵与神秘。精彩的电影画面让观众重温了一个个曲折的故事,震撼心灵的优美音乐把人们的思绪带入了一个浪漫且充满梦幻色彩的童话世界。音乐会还特别邀请了专业歌手为现场观众深情演绎熟悉的经典歌曲。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