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还珠格格》 > 与还珠有关的日子

独家策划:与《还珠》有关的日子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8日15:07

  斗转星移,从全民喜爱到全民恶搞

  《还珠格格》是怎么从一部经典电视剧成为调侃开涮的对象?不知从何时开始很多80后都羞于说自己的偶像是赵薇?尔康不知不觉也成为咆哮矫情的代名词?记忆里《还珠格格》之后,时光的行进突然变得异常迅猛,或内地娱乐业的发展变得异常迅猛。我们开始上网,开始上贴吧论坛,赵薇、林心如、范冰冰陆续上位,成为群众们黑来粉去的对象,流言蜚语里的主角。她们渐渐摆脱小燕子、紫薇、金锁的影子,成为一姐、御姐、爷,总之不再是那年我们熟悉的人了。而男人们,那些在故事里细心呵护女主角的男人们,随着越来越多的“扒皮贴”,形象开始土崩瓦解。披头教主,鼻孔影帝,种种种种,群众的想象力是无限的。

  时光是把杀猪刀,从这部剧就可见一斑,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当年我们那么热爱,为了五阿哥和尔康谁更好就要争论上半天,现在想起这部剧,许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土得掉渣。《还珠格格》开始成为各式调侃对象,尔康的搞笑表情,容嬷嬷的小黑屋,紫薇小燕子的伤不起大姨妈,在群众们的自发创造下,《还珠格格》总能跟上最新最快的潮流。我们可以把它看做这是八零后的另类怀旧,若是一点留恋没有,也不会有啥恶搞都带上它。更准确点说,我们对《还珠格格》的爱就像容嬷嬷对紫薇的爱,扎着针、甩着耳光,总之就是时不时地惦记起你。

  关键词:小黑屋进行曲

  容嬷嬷是我们心中不朽的丰碑,SM学派的高手人物,行走江湖全靠一根泛着寒光的针,银针落处哀嚎一片。如果不是这首《小黑屋进行曲》的出现,我们也许不会发现,容嬷嬷居然是个这么有节奏感的出色音乐人……

  关键词:尔康表情系列

  在众多网络表情系列中,深情尔康绝对是横扫一片的后起之秀,他脸上没有一处地方不透露着喜感,从微张的鼻孔再到那深邃的眼眸,以前我们都被五阿哥蒙住了双眼,原来尔康才是经得住时间考验,长盛不衰的那个影帝!

  关键词:伤不起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但大姨妈总是不放过任何一个漏网之鱼,直接间接地让每一个人都痛不欲生。网络恶搞文化如此昌盛,小燕子、紫薇摇身一变,变成了具有咆哮功能的伤不起姐妹,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大姨妈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