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 > 大学生戏剧节新闻速递

中国传媒大学-大米帮-《阿Q反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8日10:23
《阿Q反转》
《阿Q反转》

中国传媒大学校徽
中国传媒大学校徽


  报名剧目:《阿Q反传》

  剧社名称:大米帮

  学 校:中国传媒大学

  剧本类型:原创音乐剧

  演出时长:66分钟

  展演地点:朝阳9剧场

  剧社简介:

  大米帮,顾名思义,由一首歌曲串烧《换大米进行曲》而发起,现致力于大型原创音乐剧的发展,由来自于中国传媒大学的音乐学、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影视美术、播音与主持艺术、电视编导等众多不同专业的同学组成,曾创作音乐话剧《什么都没发生过》。

  剧目介绍:

  青年阿Q本是一个快乐随性的人,然而他的洒脱却被未庄的人们看做是丑陋与懒惰,在当地财主赵太爷家中打工的他几乎被所有人所鄙视和唾弃,但赵太爷的女儿赵小姐却给予了阿Q极为珍贵的鼓励。虽然如此,阿Q千疮百孔的内心依旧难以平愈,无意间,他救下了一位被王胡调戏的小修女。谁知这却让王胡恶人先告状。赵太爷、赵公子一行人全都来斥责他。失意的他,到小修女的修道院告解,随后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之中。

  时光依然如昨,未庄依旧平静,即将被人们遗忘的阿Q终于又回到了这里,他有了钱与各种新奇的衣裳,很快成了未庄的名人,但依旧得不到赵太爷的看重。赵家急着把女儿赵小姐嫁出去,却怎么也没有想到她真正爱的人是阿Q,这当然得不到家中的支持,赵小姐与阿Q的心都在痛苦着。就在这一夜之间,翻天覆地的革命浪潮席卷了未庄,疯狂的“革命党”王胡回来作威作福,他不满赵小姐对阿Q的感情,于是抓走赵小姐,却被阿Q拦下,送赵小姐安全逃离。王胡恼羞成怒,设计陷害让官府把阿Q抓走。于是,阿Q被扣上了打劫赵家的罪名,将被砍头,现场所有的人一片叫好,但在这些冷漠的人群中却出现了一张关切的面孔,原来那个人是小修女……

  指导老师:

  中国传媒大学音乐系·卢国文老师

  编剧介绍:

  赵钧盟,中国传媒大学07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曾创作原创剧本《天下第一剑》、《梦断露梁海》、《浩澜之夜》等原创历史题材剧本,其创作的电影剧本《军人妻子》已拍摄成片并在四川省全线上映,其人同时更加致力于音乐剧剧本的创作。

  王星,中国传媒大学07音乐系电子音乐制作专业学生。专注于流行音乐创作。曾创作《回家吃饭》《你懂个六》《你伤不起》《拍个片》等同学喜闻乐见的歌曲,《定福庄风云3》配乐与片头片尾曲,《什么都没发生过》大部分歌曲创作。与赵钧盟配合创作的《广院生活》曾经获得全校师生的一致感情认同。

  导演介绍:

  牛萌琛,中国传媒大学09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对电影与戏剧有着浓重的爱好,对音乐剧也有着独到的见解,牛萌琛善于将舞蹈的转换与舞台的调度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主创介绍:

  编 剧:赵钧盟(07戏文)、王 星(07音乐学)

  音 乐:王 星(07音乐学)

  导 演:牛萌琛(09电编)

  舞 美:赵汉卿(07戏美)、杨 骏(09戏美)

  舞 蹈:杨雨池(10广播电视新闻学)、马冰玉(10文编)、胡韬乾(09葡萄牙语)等

  演员介绍:

  邢泽熙 饰 阿 Q

  吕甜尔 饰 赵小姐

  赵恩世 饰 赵公子

  赵雨辰 饰 赵太爷

  宋臻妍 饰 小修女

  李 当 饰 王 胡

  王 星 饰 县太爷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