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朝鲜国宝艺术团来华 《盛开的金达莱》亮相上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2011年07月05日09:55
《盛开的金达莱》剧照
《盛开的金达莱》剧照

  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朝鲜三大国宝级艺术团之一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立民族艺术团携歌舞名篇《盛开的金达莱》来华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祝贺演出,8月5、6日,多位朝鲜重量级功勋艺术家将登上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连演两场。

  成立于1947年10月4日的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与朝鲜血海歌剧团、平壤万寿台艺术团并列为朝鲜三大国宝级艺术团,其创作并演出的民族歌剧《春香传》让它在上世纪80年代享誉世界。据艺术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型歌舞《盛开的金达莱》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已排演,金日成同志曾与来访的中国领导人邓小平同志等一起观看。50年后,朝鲜重排这部大型歌舞,以全新版《盛开的金达莱》献礼中朝两国建交60周年。

  此次来沪的全新版《盛开的金达莱》把舞蹈放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尤其突出中国元素和中国特色。为此,剧组特地邀请中国舞蹈专家前往指导,中国文化部还为剧团提供了服装以及纸扇等小道具。在绚丽的舞台灯光下,艺术家们除了展示《长鼓舞》、《假面舞》、《迎春舞》等朝鲜传统歌舞外,还将带来反映朝鲜人民生产、生活的舞蹈。而歌曲方面,也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除了《阿里郎》、《卖花姑娘》、《牡丹峰》等朝鲜风情的作品,还有《洪湖水,浪打浪》、《爱我中华》、《红旗飘飘》、《茉莉花》等中国歌曲。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