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朝鲜国宝级艺术团七月亮相北展 秀古老民族歌舞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2011年06月21日09:33

  与朝鲜血海歌剧团、平壤万寿台艺术团并称为朝鲜三大国宝级艺术团的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将于7月10日登上北展剧场的舞台,演出集合了朝鲜民族歌舞音乐精华的《盛开的金达莱》。

  成立于1947年的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代表着朝鲜舞台艺术的最高成就。该团成立之初便创作并演出了《沈清传》和《张花红莲传》等民族古典作品。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更是创演了包括革命歌剧《密林啊,说吧》、《金刚山之歌》在内的多部优秀作品,以及享誉世界的朝鲜民族歌剧《春香传》。

  《盛开的金达莱》整台演出汇集了50余位朝鲜人民演员、功勋演员等最高级别的艺术家,堪称顶级阵容。无论是充满生活气息的《水罐舞》、《农乐舞》,还是满载节日喜悦的《长鼓舞》、《秋收舞》,以及幽默诙谐的《假面舞》、《铃铛舞》,从不同侧面展示了源于传统、源于生活的朝鲜古老民间歌舞的独特之处。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