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秦腔现代戏《西京故事》 关注农二代富二代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润
2011年07月04日15:38

  昨日,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推出的大型秦腔现代戏《西京故事》,作为文化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全国优秀现代戏展演”剧目在长安大戏院上演。

  《西京故事》将目光投注到当下的社会现实,关注了农民工远离故土的艰辛和在城市中被边缘、被歧视的生存状况,其中既有“农二代”面对生活重压的自卑与无奈,也有“富二代”生活的空虚与迷茫。虽然是一部由地方戏曲剧种演绎的故事,但却赢得了北京观众的共鸣与喜爱。昨日演出现场,贴近生活的故事情节和充满时代感的表现方式,让观众席中不断传出笑声和掌声;而演出结束后,留给人们的思考则是沉甸甸的。

  该剧作者、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院长、编剧陈彦表示:“虽然是献礼剧目,但也需要敏锐触及社会问题的剧目,社会也需要艺术家做这样的思考。思考越深入,与现实生活联系越紧密,作品也就越能打动人。”

  文化部部长蔡武看完演出后也给予了很高评价:“《西京故事》是从全国选出的28台优秀剧目中非常有特色的一部戏,这部戏关注现实,表达民声,又具有鲜明的西部特色。它表现了社会现状,没有回避社会矛盾,将城乡之间的差距等社会矛盾都展现了出来,表达了人民群众追求善良、诚信的美好品质,给社会矛盾、浮躁的社会现状开出了一剂良药,对年轻一代也很有教育意义。这部作品是目前现实主义题材戏剧创作发展的方向。”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