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江一燕:女人要“坏”,男人才更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郎启波
2011年07月04日13:50

  对于大多数观众而言,买票进电影院看电影最大的好处就是解压和轻松,喜剧电影从来都是类型片里的常青树,经济的繁荣和日益扩大的城市让人们的工作节奏加快、生活压力加大,这样使得喜剧电影更容易成为电影院里的票房黑马。当年,宁浩的电影《疯狂的石头》走红是因这是一部“黑色幽默”的轻松喜剧,眼下的《假装情侣》能在上映三天即取得1300万的票房,也是因为这是一部轻松的喜剧。

  刚说的这两部电影都与黄渤(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有关,此前我多次在谈过黄渤,《假装情侣》里,我更想好好的去说一下江一燕(在线看影视作品)。同样歌手出道进入演艺圈,并与金马影帝黄渤同台竞技而不显丝毫逊色,这也是促成我对于这位年轻的女演员的兴趣所在。仔细了解后发现,江一燕是圈内有名的女文青,骨子里就是一个追求自由和浪漫的人,不但喜欢旅游,还喜欢摄影和写作,更重要的是她还喜欢慢悠悠的生活。

  2009年,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电影《南京!南京!》,饰演江香君一角色的江一燕在2010年时接连获得获第十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和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的最佳女配角的提名机会,然而就是在这样星光闪耀的的情况下,江一燕却出人意料地选择远赴欧洲游学,经过自我沉淀之后的她大举进军大银幕,其主演的《肩上蝶》和《假装情侣》两部电影在暑期档接力上映,加上将映的中德合拍片《I phone you》,加上刚杀青的电影《四大名捕》和即将在全国进行巡演的话剧《七月与安生》等等,其作品如同井喷式的爆发和持续上升的网络搜索指数,让江一燕成为这个暑期里当红不让的热词。

  在人类的世界里,绝大多数的时间里,社会都是以男性为主导的,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女性获得更大的舞台,也有机会去作为。观念意思的改变也在加速,以往的“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如今亦可转换为“女人不坏,男人不爱”,《假装情侣》里的江一燕可谓是该片给人最大的惊喜,其饰演的沈露那股子坏坏的任性劲让人情不自禁地喜爱上了她,然而,沈露这种“坏”和“野蛮”的举动更多是一种表面的假象,尽管她一次又一次将黄渤耍得团团转,“爱情开始很难,分手很痛,不如干脆要最甜美的中间部分”的这段游戏般的过程里,她其实已经深深爱上了黄渤饰演的叶文,但她却无法去真正面对已经深陷其中的爱也不愿意让叶文看到自己内心的柔软与无助来,于是选择了逃,逃得远远的,直到最后才被找叶文不远万里来找到。

  多年前,全智贤(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我的野蛮女友》令人印象深刻,而今有了更为“野蛮”的江一燕,为“野蛮女友”树立了一个更高更新的标杆:“女人要‘坏’,男人才更爱”,这话真正的解读是——野蛮背后的温柔其实是内心的专情和柔软才是女性对爱情的真实态度。

  郎启波(制作人/编剧)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