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变形金刚3》 > 各方评论

《变形金刚3》影迷观影报告 3D精彩喜感萦绕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Ron Huang 旧金山
2011年07月01日10:26
视频:《变形金刚3》正式版预告片

  搜狐娱乐讯  暑期档重磅之作《变形金刚3》日前在北美公映,搜狐娱乐特约记者第一时间在旧金山观看了此片。

    相较于各方媒体评价算作可观的变形金刚电影系列开山之作,第二部在故事情节上算是有一定程度的下滑,也引来各方的讨伐。但是后者却在北美以及国外的票房市场上大获全胜,可见口碑并不完全操控产品最终的票房,至少对于变形金刚来说,这个因素并不灵光。实际上笔者也深知此系列的性质,另一方面出于童年的回忆,于是第二部上映时也多次进出影院:视觉特效震撼爆炸便是笔者唯一想要的。

  无论在《变形金刚3》上映前导演迈克尔-贝怎么承认第二部的失败并保证第三部的质量,一切都还得等到它出现在观众面前才水落石出。也许上一部在票房上尝到了甜头,制片方并不想冒风险改变系列的风格,那实在是不可预测,要知道,他们都是商人。上次的经验告诉他们——那是有效的。于是《变3》延续着与《变2》同样的套路,旨在平稳的赚取最多的利润。

  与《变2》一脉相承的套路


新变女郎引来外媒骂声一片
新变女郎引来外媒骂声一片

  首先是薄弱的剧情,由于“狐狸小姐”梅根被炒换来让粉丝一片叫骂的罗茜-汉丁顿-惠特莉,编剧甚至懒于梳理两部系列故事之间发生的事情。并且从故事的讲述中能够探察到故事根本不是导演的重点。另外一个相同的招是迈克尔-贝最看重的,就是利用令人激动的打斗、大场面的爆炸等一切能让肾上腺素瞬间翻倍的方式牢牢吸住观众的注意。他再次加入一些新的金刚,甚至不惜毁掉了芝加哥,只为能让观众得到最大程度的爽快感。

  植入广告特别是中国本土品牌此起彼伏

  《变2》在中国的成功毋庸置疑,考虑到在现阶段被看做最大潜力市场的巨大,《变3》中一些国有品牌的植入似乎不难理解。联想(Lenovo)必然是几个重点客户之一,国内某奶伴随在R级喜剧界颇有名气的肯-郑(Ken Jeong)一起出现颇为搞笑,不过也仅仅对中国观众而言,老美完全是没有去留意。

  喜感人物贡献笨拙的笑料


新增人物:左起 肯-郑,约翰-马尔科维奇,弗兰西斯-麦克多蒙


  说到人物,特别是几个新人物,总是有那么一些喜感萦绕。之前提到的肯-郑是一个,约翰-马尔科维奇(John Malkovich)算一个,连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Frances McDormand)亦是如此。好吧,疯狂的老爸老妈也一如既往的无法理解,不过我也正是喜欢这样的“可爱”。大家最关心的女主角罗茜·汉丁顿-惠特莉诚然演技未达火候,但是作为维多利亚的秘密的火辣模特,这身材确实让人身心愉悦。

  3D效果不枉期待


能想象出3D版的变形金刚会有多么震撼吗 

  既然作为迈克尔-贝倾力的重头——感官轰炸,《变3》的视觉特效以及3D效果都是疏忽不得的。特效保持了系列一贯以来的水准,对于普通观众来说难以挑剔,也实在没有什么好挑剔的。迈克尔-贝首次采用3D拍摄电影,部分场景的处理挺有感觉,有如置身其中。其中印象较深的来自爆炸带来的尘屑、乱石的飞溅。不过由于受限于人类自身生理机能,精彩的3D效果不可能一直持续,会有所收敛。总之,这方面《变3》是不枉期待。

  《变3》纵然故事单薄,但是笔者挖掘出几个可以留意的看点 >>下文剧透慎入

  历史事件的借用

  登月计划以及切尔诺贝利都被好好“利用”了一番,历史视频以及被处理得如同当时播映特质的画面终究还是将历史与变形金刚的平行世界联系在了一起。副标题"Dark of the Moon"实际上暗指美国登月之后在月球的暗面发现汽车人的飞船,其中御天敌及其守护的东西是此作的关键。

  山姆与卡莉的情感风波

  几乎被卡莉“包养”起来的山姆无时无刻都担心火辣的女友被抢走,这点上看来,新女友的功能作用与前两部梅根-福克斯是差不多的。因为女友实在极品,山姆与卡莉的老板明暗都较起劲儿来;山姆办公室的同事、老板也是诧异万分。

  人类与机器人的战斗

作为打酱油的真人演员,拍得也很辛苦啊! 

  《变3》增加了许多人类独自挑战霸天虎的场面。面对困难,他们团结在一起,不怕牺牲,勇猛直前。不过重要的是他们不仅有勇更有谋:针对不同机器人精心安排的策略,行之有效!当然还得有点运气:某前两部中颇为威风的霸天虎成员就傻愣傻愣得被山姆用汽车人的高科技给搞定了。

  被人类化的塞伯坦星球人

  无论是汽车人还是霸天虎,都应该是高等于人类的种族(第一部中有提到)。他们开始拥有人类般的情感,造成自我认识以及世界观的改变,酿成大错。至此,除了高大坚固的身躯以及,领先地球人的高科技,塞伯坦星球人的内心已与人类无异。是否也是这样的改变造成自己在《变3》里面更加容易被人类解决掉。

  末世混战芝加哥


 这场大战确实非常的迈克尔-贝

  相信很多人都是冲这场大战而来。大楼的倒塌、霸天虎的母舰、骁勇的飞行器、枪林弹雨炮幕,最终这场大战确实非常的迈克尔-贝。提一句:有的人又出来打酱油了。

  只是,这样的答卷,你还喜欢吗?综上所述,无论故事背景变化多少,大场面猛动作的噱头再多再不同,《变3》对于《变2》只是一个拷贝,只是一个变种。对于抱着与笔者一样喜欢看大场面的影迷,还是津津有味的。(文/Ron Huang 旧金山)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