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孟京辉时尚剧《罗密欧与朱丽叶》 解构莎士比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2011年06月27日09:14
 


  孟京辉全球演出季之时尚喜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将于7月12-17日在上海大剧院中剧场上演,该戏今年5月曾在上海800秀移动剧场初露锋芒。同时,该剧将揭幕孟京辉全球演出季上海站系列演出,打响头炮后,《希特勒的肚子》、《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恋爱的犀牛》等精品剧目也将于7、8、9月纷至沓来。

  《罗密欧与朱丽叶》改编自戏剧大师莎士比亚的经典剧作。在孟式先锋精神的解构与重组之下,莎士比亚式的激情告白与民俗小调携手亮相,植物大战僵尸与时尚品牌接龙同台竞技,还有颇具摇滚风的夜总会、非主流装扮的剧中人,都带来一种强烈的穿越感。此外,以黑白分明的胶粒、沙石与玻璃罩构成的舞美设计,更为此戏增添了波普文化风。“即使恋爱是盲目的,那也正好和黑夜相称。”剧中,孟京辉保留了原剧台词的精髓,也加入了他所擅长的“插科打诨”式段落,这种跳进跳出的表现方式更令观众们感受到浓郁的嘲讽气息,而结尾也彰显了后现代的“生猛”爱情观。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