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雪花秘扇》 > 《雪花秘扇》新闻

李冰冰谈《雪花秘扇》:当初被邓文迪追太紧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6月26日12:59
李冰冰
李冰冰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6月26日报道

  由邓文迪任制片人,李冰冰、全智贤和休·杰克曼主演的《雪花秘扇》已于24日登陆蓉城各大影院,昨日,李冰冰来蓉为影片宣传。她透露,在接下这个影片前,她本已打算好好休息,但“有一个人,追求我追求得太厉害了,那就是邓文迪。”

  戏里

  穿上学生装回到17岁

  这是一部主打女性情感的电影,片中,李冰冰挑战了从17岁到60岁的年龄跨度,穿上中学女生的清纯校服,变身酒会女王、迟暮老妇,演绎了岁月的变迁。

  昨日,被问及饰演哪一个年龄段最有难度,李冰冰表示,饰演年轻、年老的阶段,心里都有一种担心,怕不像。“演17岁,至少有一种心理感受,因为是从17岁走过来的,而要演60多岁就完全得通过观察。”李冰冰笑笑说:“虽然我现在已经不再是17岁了,但我觉得心态很有意思,总觉得自己还没有长大。”顿了顿,李冰冰又打趣道:“别说我装嫩啊,总觉得自己还年轻吧,虽然现在30多岁了,但还是觉得自己才20多岁,大学才刚毕业。”李冰冰回忆在上海拍摄的一段场景,让她感觉仿佛又回到了17岁,“特别是穿上学生装,更增加了自信心。”

  自拍摄了《功夫之王》后,李冰冰的英文大有长进,《雪花秘扇》里李冰冰也有英文对白,如今讲英文对白还有难度吗?李冰冰说:“当然有,说四川话对我来说也是很有难度的。”

  戏外

  被邓文迪追得太紧了

  昨日谈到“顶替”章子怡出演《雪花秘扇》,李冰冰说她是去年1月25日左右接到邓文迪电话的,当时她正在中国台湾拍广告,“接到电话我的第一想法是,这个时候我不能再去拍戏了。”李冰冰形容当时的状态已经累到不行,她需要时间来休息,那段时间甚至向经纪人放下“狠话”:“想让我死,就给我接戏。”

  但后来,事情出现了转机,用李冰冰的话来说,“有一个人,追求我追求得太厉害了,那就是邓文迪。”说及这段经历,李冰冰还记忆犹新,“当时我突然就接到她的电话,第一句话就是‘你好李冰冰,我是邓文迪’,下一句就是‘我有一部电影,你能来拍吗?’我说要先看看剧本,后来邓文迪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甚至问我:‘你在哪儿?我去找你。’我说我人在台湾拍广告呢,她立刻就说她会来。可是我第二天就要去香港了,她就真的追到香港来。”“因为子怡病了,现在这个戏要开拍,如果你要不接这个戏,200多人就要回美国了,如果你接,这个戏就可以继续,你就当帮我一个忙。”邓文迪的一席话最终让李冰冰一下子“心软”了,“我觉得她这个人够真,不迂回”。

  热点关注>>>

  谈“老同”女版《断臂山》没那么神秘

  《雪花秘扇》里,李冰冰和全智贤是现代版的“老同”(比闺蜜还要亲密):同吃同住外,其中一位(李冰冰演的尼娜)甚至可以为了另一位 (全智贤扮演的索菲亚)在高考中帮对方考试……因此,也有网友从中嗅出了女版《断臂山》的味道。

  然而对于“老同”这种情感,李冰冰则认为并没有多么“神秘”:“现实生活中,不仅是我,我想每个女孩子都有一个很好的玩伴,可能是发小、邻居,也可能是同学,她们有着共同的成长背景,在没有功利名利的情况下建立起了最单纯的友谊,这其实是非常纯净的、没有瑕疵,也是非常坚固的友情。”李冰冰相信,如果在生活中有这样一段友情,看完这部影片一定会激起很多思绪。

  谈及此,李冰冰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段经历,“我当时在横店拍戏,拿到剧本,却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它让我想起了一个非常要好的大学同学,我希望所有给我的一切,可以平分给她。”李冰冰说:“一些没办法给父母家人、朋友说的话,却可以给最好的朋友分享。”

  然而在影片外,片中的“老同”李冰冰和全智贤或许会被拿来比较一番,比如谁的演技更好,不过李冰冰对此很淡然,“我就跟没有看见一样。”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