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文献记录电影《中国三峡》首映 艺术家乔羽助阵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郑伊楠
2011年06月26日08:43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中国三峡海报
中国三峡海报

  搜狐娱乐讯(文/郑伊楠)由国务院三峡办、湖北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联合投资,历时5年拍摄完成的大型文献记录电影《中国三峡》今日在京举行首映仪式并举行媒体见面会。活动现场不光导演杨书华携主创出席,老艺术家乔羽也来到了现场助阵。

  《中国三峡》从“水与人类文明”的人文高度,和“治水与治国”的哲学深度,以及“人水关系”的客观角度,来解读三峡工程这一人类“治水兴利”的创举。据导演杨书华介绍,该片选择以灾难片得表现手法作为切入点,从而再现长江洪灾的惨景,以此来凸现长江水患和百姓安危,才迫使中国政府不得不选择修建三峡工程。

  据介绍,在这部影片里还会首次曝光上世纪30年代珍贵的三峡两岸的景象。重点表现了世界罕见的三峡大移民、大搬迁,揭秘了三峡建设中许多不为人知的情节。

  在98年长江洪灾中的幸存小女孩江珊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如今的她已经成长为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她希望可以考上军校,“我想报考军事类的院校,因为我跟解放军有着千丝万缕的缘分,我的命都是他们救的,同时这也是我爸爸最后的遗愿,我一定要努力的完成。”

  今年已经84岁高龄的老艺术家乔羽也为这部影片现场助阵。“这是一部很好的记录电影,它再现了长江洪灾的惨景,也让我们知道了建设长江三峡的不易。”

  据悉,该片就爱你刚从6月25日起,在中央一套、四套、六套、七套、九套、香港和英语等七个频道陆续播出。后期还将到湖北重庆及一些对口支援三峡建设的省市进行展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