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假装情侣 > 假装情侣 新闻

《假装情侣》:装疯卖傻的情感疗伤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古舟
2011年06月23日19:31

  《假装情侣》这四字片名已经告诉了你很多:影片是一个从一对假情侣逐渐衍变到真情侣,以假成真的爱情故事;因为真真假假、虚实难辨,片中的喜剧因素必然不可少;为什么要成为假情侣,这将是一个悬念;叙事的过程一定是一方真诚付出,直至最后打动另一方,幸福牵手。

  《假装情侣》的故事大体上遵循了这些规则,江一燕在挚爱的男友登山意外殒命后,深受打击,在网上偶然结识了黄渤,两人阴差阳错地成了情侣,江一燕得以借此排遣内心的痛苦,最后却在黄渤的一往情深下摆脱了阴影,爱上了对方。影片的两大主演是黄渤和江一燕。黄渤,一看就知道他演的肯定是那个委曲求全,忍辱负重的男性角色,用自己的付出打动江一燕,化解其内心的阴霾。而江一燕这次出演的角色则有点颠覆她之前给人的印象,不再是楚楚可怜、清纯有加的弱女子,而是一个装疯卖傻,以此掩饰内心沉重情伤的女子。片子离少不了,江一燕用各种法子折腾黄渤的段子,而这些自然就是影片中喜剧元素的主要来源,有些设计,甚至已经有了点恶搞喜剧的味道,比如卖傻卖到了精神病院,逼着你去摸老虎屁股,找几个性感女人来勾引你看你的忠诚度几何……这些段落简直会让男观众看了崩溃,爱一个女人之艰难困阻可真是堪比西天取经!

  刘奋斗总是喜欢在自己的片子里,考验主人公,进而去验证彼此爱情的可靠度,这是一种人类没有安全感的外在表现。《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里廖凡和莫小奇的那段感情亦和本片一样充满了折磨和试探。片中,女主角江一燕对男主角黄渤的百般蹂躏和折磨,从某种程度上满足了广大女性观众内心希望得到男方宠爱和迁就的固有心理;当然野蛮女友不是真的野蛮,不然女性观众会抗议这一“丑化”行为,“野蛮”背后一定是“深情”。如本片中显示的那样,江一燕对死去的男友的念念不忘,对黄渤也是外在凶悍,内在柔情。只有这样,才能同时满足女观众对自身的感人设想和对男人的理想期待。

  据说,这部影片改编自一部同名游戏。确实,影片就像一个大银幕化了的爱情游戏,要当真了,还指望着在现实生活里演这么一出戏,那你就败了。看着图个乐子,被小小地打动一下,然后带着一丝满足走出影院,那也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