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献党 王学兵“沉着”应对包惠僧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3日11:52
王学兵饰演包慧僧
王学兵饰演包慧僧


  近日,由韩三平、黄建新执导的献礼建党90周年影片《建党伟业》已上映一周有余,票房居高不下,影院上座率也十分可观。戏中饰演包惠僧的王学兵虽然在片中出现篇幅不甚多,但是寥寥几语却也给观众留下了颇为深刻的印象。

  包惠僧代表由冯远征所饰演的陈独秀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能够胜任这样的位置,说明陈独秀对其的极大信任。王学兵在片中饰演这样一个人物,也说明了导演对其演绎功力的信任。片中的王学兵寥寥几语,却让包惠僧这个人物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展示了自己独到的性格以及魅力。《建党伟业》通篇讲述的是一个充满激情、起伏跌宕的时代,那个时代有太多太多的有志之士把对真理的探寻以及对伟大理想的实现都用自己的行动来展现,即使抛头颅洒热血依旧不惜一切代价去努力为之。正是在这一群情绪饱满、慷慨激昂的人当中,包惠僧成就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即使在片中没有陈独秀那样慷慨激昂的演讲、没有周恩来狱中机智的转换策略、也没有李大钊在面对种种现实问题时的沉吟思索,王学兵用自己的沉稳、冷静,以及在平静外表下难以掩盖的激情成功地演绎出了一个别具一格的包惠僧,用一份“沉着”,让包惠僧在这部群星璀璨的影片中献出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在众人用难以抑制的激动情绪去为那个充满“年轻”和“热血”的年代画上一抹难忘的颜色的时候,王学兵却用一份难得的“沉着”成就了一个独到的包惠僧。这是一个大家都无缘参与的年代,但这也是一个舍身其中必定会为其感到荣耀的年代,相信王学兵用他自己的理解,让人们看到了一个真实的包惠僧,一个以身处那个年代为荣的包惠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昊)

娱乐头条

1906269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906269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