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武侠》7月4日上映 > 武侠 新闻

王羽《武侠》坐镇教主 老当益壮“征服”陈可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2日21:54
王羽与甄子丹真实对决
王羽与甄子丹真实对决

王羽金城武卖力出演
王羽金城武卖力出演

  搜狐娱乐讯 《武侠》中,“教主”原本的戏份并不多,只有出场和高潮,“电影拍到一半,教主都还没有定。在那么短的出场里,要想压得住,必须有一个分量重的演员,但有分量的演员,未必会愿意帮你演那两场戏。那时我心中有一个人选,就是周润发。但我一路都没好意思找他,因为我、猜他一定不会来。”

  陈可辛说,自己当时陷在“周润发”的面孔里不能自拔,直到美术总监奚仲文提王羽。“我突然就惊醒了,他的分量和霸气确实在,他一直都有一种男主角的气概,这个角色不止需要霸气,还有很多和子丹的感情戏,所以我要的不仅仅是一个反派,而是一个反派男一号。”陈可辛最后托了陈自强,促成了此次合作。

  “但王羽答应下来后,我又不知道该怎么给他算片酬了。”陈可辛说,王羽已经17年没拍戏了,而在他当红的年代,片酬一直在全港第一,连李小龙也难以望其项背,“后来王大哥觉得这个角色好,自降片酬,说只要给他一块钱就行。”

  王羽刚进组时,有一头浓密的黑发,转眼之间,被奚仲文剃了个精光。“我一看到他剃了光头的造型,就很像《现代启示录》里的马龙-白兰度,头型不是很圆,有一点怪怪的,也是最后一场戏才出场,电影在最后一刻爆发,所以我当时心里就有底了。”王羽在电影里有两次声嘶力竭的咆哮,之所以如此设计,是想他一出场,就有一种“黑暗之神”的感觉。

  “甄子丹断臂,象征着一种家庭的决裂,他是很心痛的,所以才大喊“什么”!,虽然只有两个字,但奠定了那个角色的成与败。当时我们害怕他年纪大,体力和威力不够,特地找了鼓风机,结果他一张嘴,直接把我们给震住了。我立马发短信给君如,中了中了,这次真的中了。”陈可辛说。

  王羽自爆首天开工,原来很不爽,但事后跟导演沟通,才知子丹很疼他,他说:“我第一天来就看到我的替身,我心里就很气,觉得我老骨头嘛。虽然自己已经68岁,但每天早晨都会晨跑40分钟,举杠铃100次,俯卧撑100个,到高原拍打戏,完全没有问题。我当时就过去跟陈可辛讲,我不用替身,让我打,让我吊威亚都没问题。但陈可辛却和我说,甄子丹最怕的不是我完不成动作,而是他不敢对我下手,希望我能够体谅他。”

  王羽透露,甄子丹为了避免伤着他,在片场总和他“耍心眼”,逼他“坐冷板凳”。“我又不是来拍大头贴的,第二天有场戏需要他砍我,我直接走到他跟前,凶狠狠地激他,你刀能够到我再说吧!”王羽很得意,“他不狠,我狠,后来把他给逼急了,也就打起来了。”

  一直以来甄子丹对“独臂刀”一角情有独钟。王羽和子丹认识很多年了,我,那部戏开拍之前,子丹曾试探的问王大哥,如果有一天能演新一任独臂刀的话,大哥会介意么?我王大哥大方的回答他:“当然不会!虽然我演了《独臂刀》,但《独臂刀》不是我的。而且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早已没有前后浪之分,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嘛!”

  王羽表示,《武侠》中的“独臂刀对决”,好像在甄子丹身上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我觉得子丹最让我佩服的还是他掌握独臂刀的平衡,我当年拍《独臂刀》练了三个月,这一次因为临时改的剧本,从决定断臂,到拍摄,前后才准备了一个星期,不得不说,他真是一个快刀手。”

  金城武“越级”挑战两代独臂刀王

  一向行靓仔小生的金城武,在《武侠》可谓越级挑战,要跟宇宙最强甄子丹连手对抗一代武打巨星王羽,夹在要两大动作界高手中间。金城武深深感受到两人功力之深厚程度。 面对眼前两大“武林高手”,金城武深知功夫底子跟他们有着一大段距离,所以他唯有尽自己最大努力,除了打醒十二分精神留意子丹为他设计的动作外,又不时跟武指研究动作的走位, 希望可以出来的效果感觉流畅自然,令金城武最担心的是怕自己的无情力会弄伤两大高手,谁知他们轻易卸力,令他深深体会到两高手的武术底子,难怪整个拍摄过程也非常顺利。

  故事梗概

  《武侠》描述侠客刘金喜(甄子丹)隐姓埋名,与妻子阿玉(汤唯)和一双儿子生活在一处偏远的小村庄,却被卷入一桩离奇的命案。捕快徐百九(金城武)是一位“武痴”,在查案的过程中,嗅到了刘金喜身上必有过人之处。不料,却因为他的好奇,迫使刘金喜面临和七十二地煞教主(王羽)的生死对决,他的家庭危在旦夕,他们的家园,遭受灭顶之灾……。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