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武侠》7月4日上映 > 武侠 新闻

窦唯五天时间谱完《武侠》 陈可辛听两遍便爱上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7日08:44
著名音乐人窦唯为《武侠》创作主题曲《迷走江湖》
著名音乐人窦唯为《武侠》创作主题曲《迷走江湖》


  北京娱乐信报6月17日报道(记者 唐雪薇)陈可辛电影《武侠》昨日公布,影片主题歌已录制完成,这首名为《迷走江湖》歌曲由著名音乐人窦唯创作,他集制作人、词曲及演唱于一身。

  “《武侠》并非传统意义的大团圆结局,虽然甄子丹和汤唯重新开始安稳的生活,但继续下去的生活就一定会如他们所愿?摇滚在愤怒的外表下,隐藏了这层不安。”陈可辛说,他在定下主题歌基调后,工作人员帮他搜集了300多首摇滚歌曲,他一首一首听,听到《Don't break my heart》时,觉得“这首歌可以直接放到片尾,一看又是窦唯写的,我决定找他。”

  在戛纳首映前一周,陈可辛把《武侠》拷贝从泰国空运到北京,为窦唯安排了一场“超前放映”。“看完片,窦唯没说什么,默默地走了。我想,糟了,他可能不喜欢。第二天,我再约他聊。此前,我们不认识也没见过,只是直觉告诉我,他是对的,不管有没有交情,我想请他来写。”陈可辛透露说,“我们见面,也没什么寒暄,他不是自来熟的人,我更不懂这些。我就开门见山,把我对主题歌的想法跟他讲,整整20分钟,窦唯几乎什么话也没说,有时候微微皱一下眉头,我也不知道是同意还是反对。最后,他说了一句‘好,我试一下’。转身就走了。”

  5天之后,窦唯就寄来了小样,这让陈可辛很吃惊,“我听第一遍的时候,愣了一下。第二遍,就爱上了。有意思,不是我想象中的主题歌,却有一种出乎意料的惊喜,很贴影片的意境。”据了解,录音时,工作人员曾建议再硬朗一点,窦唯笑说,这已是这几年他“最暴力”的作品了。陈可辛坦言:“留给窦唯这么短的时间让他写歌,是挺不礼貌的一件事,没想到他能给出如此惊喜,非常感谢窦唯。”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