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假装情侣 > 假装情侣 新闻

《假装情侣》:一半刘奋斗一半黄渤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情不咩
2011年06月21日17:42

  《假装情侣》在开头的cast里就标明了前半段的导演是刘奋斗,至于后半段是谁,我没有细看。因为黄渤(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标签式的精彩表演,这部戏已不是一部纯粹的刘奋斗作品,它没有《一半海水一半火焰》里炽热浓烈的爱与性,也没有《绿帽子》里的消极无助。它有的全是韩国味道的爱情,那种十分讨小女生喜欢的搞怪和浪漫,将影片填塞得满满当当,若换一个英俊帅气的男演员来出演,可能这片子就流俗了,还好是让黄渤来牵起影片的喜怒哀乐,片子就变得有意思多了。

  国内的爱情喜剧片这几年发展迅速,有时候常常与城市宣传挂钩,《假装情侣》在这方面也利用城市美景为“浪漫”二字做足了工夫,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云南的滇池,所有的景致更加映衬得这份爱情无比干净,唯一让人觉得有些刻意的,就是在国外的那几场戏。我不知道原小说是否也是这样交代的,非要去到这么远的地方才可以打动芳心吗?直接上玉龙雪山也可以表现爱的决心啊。出了“国境”,这种纯属于都市小青年的爱情味道就变得有点曲高和寡。不管怎样,《假装情侣》已经成功地向观众推销了云南这个适合双宿双栖的地方。

  什么是都市小青年的爱情,就是互相捉弄打闹,一起K歌high舞,逛街逛公园逛动物园,没有那么多誓言可讲,也没有那么多生死与共的决绝,《假装情侣》里黄渤和江一燕(在线看影视作品)用了60多分钟呈现这场“假装”的恋爱过程,剩下30多分钟让人去看爱情的残酷面,那60多分钟的戏明显会更讨观众喜欢。

  前面也说了,黄渤的标签式表演改变了刘奋斗的作品风格。影片中江一燕把两人的物件全部都装到袋子里扔到大海中,大声对黄渤说跟我一起去流浪。流浪之后,黄渤下海找袋子,江一燕在岸上哭着说我不会跟你在一起的。这一连串的有点决绝、义无反顾味道的情感戏才是刘奋斗的标签。但在大海里一边傻乐一边扑腾的黄渤,令这一串并不轻松的情感戏变得浪漫而美好。

  不知道以前是否已经有人称黄渤为中国版车太贤了,在爱情电影面前,两人的确有太多神似之处,但黄渤不像车太贤那样只围绕着有爱情、亲情等情感因素的喜剧角色打转,只要是喜剧,黄渤都可以耍得有模有样,而且很明显的是,黄渤演黑色喜剧比演爱情喜剧要拿手得多。虽然那场追着江一燕的车大喊我爱你的戏演得够深情够感人够让姑娘们大喊嫁人当嫁黄渤,可是,那不是黄渤,那是刘奋斗的一个角色,廖凡(在线看影视作品)能演,郭涛(在线看影视作品)能演。好在这种深情表白的戏不多。

  文:情不咩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