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姚晨赴港参加难民日活动 出席难民电影节开幕礼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0日11:32
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代言人姚晨出席难民电影节
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代言人姚晨出席难民电影节

姚晨与难民署工作人员和观众交流难民话题
姚晨与难民署工作人员和观众交流难民话题

姚晨与难民署香港工作人员、志愿者合影
姚晨与难民署香港工作人员、志愿者合影


  昨日(6月19日),赴港参加世界难民日系列纪念活动的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代言人姚晨,在结束了与香港大学学子的交流活动后,即刻赶赴香港百老汇电影中心,与联合国难民署大中华及蒙古地区负责人竹赛普先生、难民署香港及澳门办事处处长吴楚新先生共同出席了第四届难民电影节开幕礼。

  难民电影节在香港举办过三届,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社会认可,本届电影节从19日开始至23日,每晚将放映两部关于难民的电影,其中包括《宽恕》、《嘻哈青年》、《记者》、《生活在火星》等多部难民题材的优秀影片。在日本也有难民电影节,与香港难民电影节有着密切交流。

  在放映厅与观众见面之后,姚晨接受了现场媒体的采访,她表示看到这么多人来观看难民电影觉得很欣慰,因为大家都是从对难民的好奇开始,想要去了解他们,继而才会关注和帮助他们。有关注才会有行动,有行动就会有改变。在任何一个环境任何一个时间下,都有可能会产生难民,这与整个人类的历史进程有关,大家做很多善事,不是为了对抗现实,而是为了警醒未来。目前还有很多人不是很理解难民的概念,很多人都会把难民和灾民混淆,也正是因为这样,自己作为代言人的身份,还需要做更多的努力,让大家了解难民这个群体,去真正关怀他们,为他们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