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眼镜成《师傅》最给力道具 吕行被称“大傻子”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6日16:10
吕行扮相斯文
吕行扮相斯文

吕行和李幼斌
吕行和李幼斌

吕行饰演谢思雨
吕行饰演谢思雨

  搜狐娱乐讯 正在北京、天津等四大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师傅》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一家国营工厂里的师傅和他3个徒弟之间的情感故事。故事通过主人公30年的命运历程,展示出变革时代里人们的生活轨迹。该剧自开播以来,收视率持续高升,观众好评如潮。荧屏硬汉吕行卸下一身硬气,戴上眼镜,挑战老实、斯文且富有心计的文化工人谢思雨。

  剧中,吕行将谢思雨从憨厚老实、唯唯诺诺演到工于心计、思想动摇甚至走上犯罪道路,这其中的变化不仅让谢思雨这一角色充满真实的立体感,同时也大大挑战着吕行的演技。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剧中的谢思雨从一出场就与另外两位师弟不同,厚厚的大眼镜让人几乎忽略掉他身上的工人气质,这也为后面谢思雨成为一名国家干部埋下伏笔。

  吕行介绍说:“说起来我的眼镜可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道具。前期定妆的时候,在跟导演包括化妆老师沟通的时候,为了更加贴近这个人物的性格,我们就决定戴一副眼镜。在剧中,我一共有三副眼镜,是不同款式的。这也是我们从十几副中选出来的。这三副眼镜分别代表着三个时期,我从一个背负父母问题的学徒工到转干一直到最后真正当上干部,它的意义是不一样的。也可以说它印证了70 、80、 90 这三个年代的变迁。”

  有趣的是,因为谢思雨这个人物本身有点憨憨的劲儿,加上戴上眼镜的吕行让人感觉上去有点傻乎乎的,而且吕行扮演的也是三个徒弟中的老大,后来李幼斌老师就干脆称呼他“大傻子。”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