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远去的飞鹰》 > 新闻报道

《远去的飞鹰》今山东四集联播 南京获收视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6日11:47
《远去的飞鹰》刘劲饰演的张学良霸气十足
《远去的飞鹰》刘劲饰演的张学良霸气十足

《远去的飞鹰》硬汉朱亚文
《远去的飞鹰》硬汉朱亚文

《远去的飞鹰》朱亚文策马奔腾
《远去的飞鹰》朱亚文策马奔腾


  搜狐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继《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再次全力打造30集空战传奇大片《远去的飞鹰》日前在两湖地区获得收视和口碑双赢。该剧也将于今晚(16日晚)在山东电视影视频道首播剧场四集联播。

  该剧由曾凭借《我的兄弟叫顺溜》在央视一套创下很高收视率的花箐导演执导,朱亚文、姚笛、奥地利演员伊娜、刘劲、邬君梅、高峰、罗晋、贾延鹏等主演,讲述了我第一代民族空军英雄高志航带领中国第一代空军英勇抗日的传奇故事。剧中不仅有残酷激烈的空战场面,同时还有充满异国情调的浪漫爱情,男女观众通吃。

  《远去的飞鹰》南京斩获收视冠军

  本月10日,《远去的飞鹰》几位主创来到南京,为即将在江苏城市频道的播出做新闻发布会,而后又集体来到剧中原型高志航先生安息的烈士陵园,集体缅怀这位航空英雄。

  而从11日《远去的飞鹰》登陆江苏城市频道后,收视率一路攀升,市场份额占到了13.1%,而平均收视率更是达到了6.5%,毫无疑问的斩获了南京地区的收视冠军。

  这样的高收视率既延续了《远去的飞鹰》在两湖地区创造的收视神话,更为在山东地区的播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朱亚文、姚笛“一见钟情”

  《远去的飞鹰》在演员的选择上,也是不看明星等级,“只选对的”,但无论从出品方还是导演的角度,现在的阵容都是最佳阵容,而且达到了预期值。

  由新一代硬朗小生朱亚文饰演极具个人魅力的男主人公高志航,小花旦姚笛与奥地利女演员伊娜分饰高志航的第三、第二个老婆叶蓉然与葛莉儿。根据原型人物高志航的传奇故事,他曾经有三位老婆,在剧中出现的是两位,其中“二老婆”还是有着俄罗斯贵族血统的葛莉儿,两人的邂逅与相识在第一集中就可以看到,在那个特殊年代下,曾经留法学习飞行的高志航有着特有的浪漫方式。饰演葛莉儿的伊娜来自奥地利,稍显蹩脚却并不影响表达的中文恰巧与剧中的葛莉儿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而且两人时而中文时而法文的对话更是充满异国恋的独特情调。

  姚笛饰演的叶蓉然是个上海的大家闺秀,敢爱敢恨,有着进步的思想,虽与高志航不是一见钟情,却最终义无返顾地为他和葛莉儿的女儿当起了“后妈”。这其中的爱情故事,也是相当的离奇。而姚笛说当初看剧本就是被这个“大女人”吸引了,在她眼中的叶蓉然是个肯为革命承受痛苦又可为爱情牺牲一切的伟大的小女子。

  “空中打击”震撼登场

  《远去的飞鹰》总投资三千多万,其中大部分都用在了制作上。由于拍摄空战场面技术含量大、要求高,这类题材作品一直鲜少有人尝试。华谊兄弟天意影视继《我的团长我的团》开创远征军题材作品先河之后,成为空军题材作品“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制片人吴毅介绍:“空战戏拍起来比一般战争戏难度大得多,而空战戏的实拍在现在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采用模拟拍摄和特技效果的结合。我们改装了11驾战斗机,还做了两架1:1的模型飞机,这已花费不菲。剧组还首次使用RED ONE数字电影摄像机进行拍摄,可以拍摄水平像素达到4096的高质量清晰图像,全数字化制作。可以说,我们现在电视剧的制作跟电影没有什么区别。”

  《远去的飞鹰》不仅在战争片题材上拓展了一片新天地,首次在电视荧屏上展现了大规模的空战场面,生动展现了第一代空军的精神风貌,并且在剧本的打磨上也花了尽2年的时间,这也再一次认证了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本着打造高技术含量精品剧的专注精神。由于空战题材作品拍摄技术含量高,从去年8月拍摄完毕之后,大半年的时间本剧都在进行精益求精的后期制作,由于空战剧题材的特殊性,对于战争场面的特效要求颇高且困难重重,但一贯严格要求的主创团队还是坚持与外优秀特效团队合作,慢工出细活,力求制作出远超普通电视剧水准的国内首部空战传奇大剧。

  据悉,早前有业内人士在看完全剧时,就表示其激烈逼真的空战戏足以让该剧成为“2011年最值得期待的战争大戏”,而本月16日晚18:45将在山东电视影视频道首播剧场四集联播,让山东的观众一睹为快。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