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北京的腔调》 > 话剧《北京的腔调》新闻速递

林兆华戏剧工作室打造 关于食色性命的北京腔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5日23:20

  《北京的腔调》是林兆华戏剧工作室“三言二拍”醒世系列剧中的一部。该剧经由《新周刊》杂志主笔、文学青年胡赳赳的同名畅销书改编而成,集编剧和导演于一身的阿避,是一位热爱戏剧的资深电视媒体人,曾经就职于凤凰卫视,大型纪录片《唐人街》、《凤凰大视野之中国知青民间记忆》、《凤凰大视野之中国话剧一百年》均出自他手。导演阿避感动于胡赳赳的精彩文字和诗人情怀,动笔将《北京的腔调》这本随感集改编成了同名话剧,中国小剧场话剧的创始人林兆华先生亲自担任该剧的艺术总监,著名摇滚音乐人、当代艺术家左小祖咒先生以及著名音乐人李健先生为话剧提供音乐,辅仁文化联合林兆华戏剧工作室共同出品。该剧将于6月28日至7月3日在北京东四工人文化宫上演。

  《北京的腔调》是一部都市白领的代言戏,话剧从一个等人的饭局开始,以一个没有等到人的饭局结束,等待一个局的同时,也许你已经身在另一个局中,各种各样的局不知何年何月成为了我们生活的全部。小剧场话剧的形式让每一位观众都可以在戏中找到现实生活中的自己。在北京这样一个纷繁凌乱的都市中,标签式的文化印记早已当然无存。生活在这座城里的人们来自五湖四海,表象上看,有人快乐、有人悲伤、有人充实、有人孤独、有人热闹、有人寂寞,但是事实上每个人的内心都有无法言说的情怀,对于自己、对于梦想、对于北京这座城市。整出话剧是由很多个梦境组成,在梦中你将找到自己发呆时候脑海中的情绪。当话剧谢幕的时候,你也许会发现“梦醒了”。

  对于话剧《北京的腔调》,林兆华先生对导演阿避以及演员说:“这是一个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本子,过去的话剧都要讲故事,这个随感集改编的话剧是没有故事的,但是这里边有传统话剧没有的精彩语言和诗人情怀,这个戏将是一个成功的尝试!”“要更加的自嘲,只要自嘲的到家,对客观现实调侃的到家,就具备的深刻的批判意义。”

  导演阿避对于自己的话剧处女作非常用心,他表示能得到林兆华、胡赳赳、左小祖咒以及辅仁文化等朋友们的全力支持,并能够被列入林兆华戏剧工作室“三言二拍”醒世系列剧的剧目中,是三生有幸。导演阿避对于“醒世”有着他自己的理解:所谓“醒世”不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愤青式批判,而是试图提醒自我和他人保持一种觉知:“我们都在梦中”。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