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扭曲的时光》:在虚实情境间穿梭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5日10:35

  昨晚,颇受影迷期待的金爵奖竞赛单元影片《扭曲的时光》在上海影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该片导演阿尔贝托·西赛斯·圣多斯是葡萄牙电影“新浪潮”成员,也是葡萄牙电影中心的奠基者之一,更是身兼导演、演员、编剧于一身的电影全才。

  正如片名《扭曲的时光》的字面意思,影片向观众讲述了一个女明星特丽萨在虚(拍摄肥皂剧)实(现实生活)间穿梭的故事——她既要在戏中隐藏真实的内心情感,又要应付现实生活中与旧情人萨内塔的纠葛以及与卷发男孩碰撞出的情感火花。生活就是摄影棚、摄影机、宾馆和一夜情的四部曲。在孤独和泪水过后,特丽萨试着在虚幻的光影流逝中穿梭,寻找快乐和幸福:“年龄在变化,想法也在变化。影片展现了老中青三代看到的不同世界。”正当观众纠结于女主角是否走出虚幻世界,在现实生活中找到真正的自己时,阿尔贝托·西赛斯·圣多斯这位可爱的老先生不忘提醒大家:“片中所有年轻人出现的情节都是戏中戏,并非影片中的现实生活。”

  影片中出现的中文名字的酒吧,和贴于墙上的中国宣传画《乡村医疗站》,还是让中国观众多了几份亲切,然而导演并非刻意运用中国元素,实则是中国与葡萄牙有着相当深厚的历史渊源,至今里斯本还有许多中国雕塑。此次来到上海,这位葡萄牙导演还是相当激动,原来他年轻时就在银幕里认识了上海:“早在上世纪三十年,我就看过一部讲述上海故事的影片,影片的女主角是我很喜欢的欧洲女演员;20多岁时,我还看过一部关于上海铁路的影片。对我而言,上海是一座非常具有神秘感的城市。即便我亲临至此,这种感觉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