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太阳总在左边》:失去亲人的内心救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5日10:34

  昨天,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参赛片《太阳总在左边》举行了见面会,导演松太加、制片李兴与观众见面,分享了他们的创作心得。首次由摄影改行导演的松太加表示,处女作能入围上海电影节已是荣誉,对于是否得奖自己保持平常心来看待。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的松太加,在拍《太阳总在左边》之前一直扮演着摄影师的角色,他表示自己和上海国际电影节有着许多渊源,“我以前的导演万玛才旦在亚洲新人奖凭借《静静的嘛呢石》得奖,去年他的《寻找智美更登》还入围了金爵奖,以前我是摄影,这是我从摄影转换到导演的第一部作品”。对于自己的这部处女作,他非常感谢制片人李兴的鼎力支持:“我把自己的想法和他一说,他说要不你自己导,他愿意冒险在一个没有经验的人身上投资,圆了我的梦。”

  松太加表示,自己的这部处女作没有大牌明星和豪华阵容,但他相信这是非常朴素且真诚的片子。“其实我最初看到这个剧本,说的故事很简单,最打动我的是年轻人失去亲人后的内心救赎”,李兴解释了制作《太阳总在左边》的初衷。

  《太阳总在左边》一片讲述了一个叫尼玛的青年因意外失去母亲后的内心救赎。母亲去城里看望女儿刚刚回来,即将结婚的尼玛和哥哥嘉布去路口迎接。嘉布带着母亲走在前面,尼玛驾驶一台崭新的手扶拖拉机紧跟在后。三个人在回家的路上快乐地奔驰,不料路上母亲的藏袍腰带掉落下来,缠住了摩托车的后轮,哥哥没能把住摩托车,母亲摔了下来。土路上尘土飞扬,而尼玛驾驶技术并不熟练,慌乱中手扶拖拉机从母亲身上碾过去。尼玛无法抑制内心的悲痛和愧疚,更无法原谅自己。他只身磕着等身长头去了拉萨。然而,赎罪的行为没有丝毫减轻他的痛苦。回程的途中,他遇见了一个老者,两人一起穿过茫茫沙漠。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