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将映 刘蒙同众星对垒“北大辩论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4日16:55
《建党伟业》将映
《建党伟业》将映

青年演员刘蒙
青年演员刘蒙

青年演员刘蒙与李晨
青年演员刘蒙与李晨


  由韩三平、黄建新执导的建党90周年献礼影片《建党伟业》日前在北京举行隆重首映礼。导演韩三平、黄建新携青年演员刘蒙、周润发、刘烨、李晨、刘涛、冯远征等十余位主演出席。青年演员刘蒙在片中饰演学生张厚载一角,为这部充满激情的片子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从电影《炮兵少校》中饰演苏宁之子苏兵兵、《探长》中饰演探长之子、《年轮》中饰演小嵩弟、《数风流人物》中饰演李副官到《客家女》中饰演叶文广,再到大型古装剧《黛玉传》中饰演贾蓉,青年演员刘蒙每一次的演绎都让人耳目一新。在《建党伟业》中刘蒙饰演的是学生张厚载,与其在同场戏中演出的明星有吴彦祖、王力宏、秦岚、王学圻、刘佩琦、冯远征、张嘉译、李雪健、白冰等。

  170多位明星云集,大明星加大制作的主旋律模式重装上阵,《建党伟业》这部超级巨片霸气外露,看电影的过程就是一边数星星,一边补历史。《建党伟业》讲述的是从辛亥革命到1921年前后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过程,重点展现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和筹备建党这三段史实。之前看片会时,不少媒体记者在看完《建党伟业》后,纷纷表示该片好看程度超过《建国大业》,一些细节安排更是得到普遍认可。影片中“北大辩论”情节是受观众喜爱的细节之一。导演黄建新安排了一场北大师生间关于新旧文化的激烈辩论,陈独秀、李大钊、胡适、辜鸿铭等悉数登场亮相。刘蒙则饰演的就是北大辩论会上一名提问的学生张厚载,化身热血青年,革命激情感人至深。

  记者采访中,刘蒙表示很感激李雪健老师教了我很多表演方面的心得。还有很感谢张嘉译老师,每次拍我的时候,他都亲自站位、对词,专业素养让人敬佩。刘蒙回忆起当时导演定张厚这个角色时说:导演一边看剧本,一边想这个角色,抬头看见我,可能觉得我书生气质,满眼的问号正好符合角色,突然说:“就你了!”我一下子都还没反应过来呢。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