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译沈阳掀收拾热潮 文艺《雪花》有点火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年06月14日09:21
张译写真
张译写真


  《士兵突击》以前,演员张译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都是陌生的,不是没演过,而是因为演的都是些无关痛痒的角色,而在《士兵突击》中,虽然史今的戏份不多,但是许三多的火,离不开史今的“不放弃不抛弃”,他用那份对演戏的热情,深深地打动了无数人。近日,由张译主演的《雪花那个飘》已在各大电视台热播后,再次掀起了“知青”热潮,演绎“绝版青春”,于是,本报记者也采访到了张译。

  (Q&A、Q=《城市生活信报》、A=张译)

  “还算满意的《雪花那个飘》”

  Q:现在《雪花那个飘》正在各大电视台热播,你演的这个角色叫赵长天,你是怎么理解这个人物的呢?

  A:这个人物对大学梦想执著,对过去犯的错误能承担,对同学的热爱,还有对初萌爱的向往和热衷,这些都是很让人感动的。他因为轻佻和鲁莽犯下了错,但在刘翠翠处于危难中时,他还是选择担负起责任,他敢作敢为,勇于担当,最后是始乱而终不弃。

  Q:你对自己的表演还算满意吗?

  A:比较满意吧,因为人的想法也是在不断进步的,回头再看看之前的作品,或多或少会有些不满意的地方。

  Q:近日,有网友称赞《雪花那个飘》是一部为年轻人展现父辈大学生活的电视剧,你同意这个说法吗?

  A:也可以这么说,因为这部剧让年轻人看到了父辈的成长历程,父辈们的大学生活也有好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啊。

  Q:在《雪花那个飘》中,赵长天对爱情应该是挺忠贞,挺负责任的一个男人,那在现实生活中,你的爱情观是什么样的呢?

  A:有相似的地方,也有不同吧,但是对爱情的勇于承担责任是最基本要做到的。

  “身不由己的事儿也有很多”

  Q:在剧中有翠翠和初萌两个女人喜欢你,她们也属于不同类型,你觉得谁更适合剧中的你呢?

  A:最适合的话可能是初萌,但出于责任和赵长天最后还是选择了翠翠。

  Q:在拍这部戏的时候有什么有趣的事吗?有什么难忘的。

  A:你知道在那个班里,最大的42岁,最小的16岁,有一场戏,拍我和毛孩一起,是近景,在剧中他16岁,我18岁,那个年纪就是笑啊,但后来我们看回放,我们两个笑得一脸老褶子!实在是老了,以后再拍近景时,我俩再不敢笑了。

  Q:你希望通过你的表演,让观众体会到些什么呢?

  A:体会父辈对知识的渴望,和对解放思想的冒险精神吧,那是值得传承下去的。

  “其实更想尝试电影”

  Q:目前为止,你最满意的作品是哪一部?

  A:哈哈,我觉得都还不错吧,每一部戏都是我精心付出的,如果说哪一步是我最满意的,那我希望是将要拍的下一部戏,是我最满意的。我想一直这么一部一部的拍下去。

  Q:你有给自己定过什么目标吗?就是说自己要走到哪一步呢?

  A:没有明确的目标,只有好角色才能吸引我。走到哪一步是我不能预料的,但是演好戏,却是我可以把握的。

  Q:你之前有做过主持人、演过舞台剧、电影、小品,现在多是在演电视剧,那么你觉得在这么多的表演形式中,你最喜欢哪一种呢?

  A:我只能说下一步更想尝试电影,对我来说,在电影的领域里,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对抑郁症儿童的关爱”

  Q:现在,你最想拍一部什么样的戏?想挑战什么角色呢?有没有要演时尚片的想法呢?

  A:想挑战一些更加少有的角色吧,比如抑郁症之类的角色。据我所知,我国患有抑郁症的孩子很多,我只是想为他们做些什么,让更多的人去了解他们,去帮助他们。时尚剧我也想演啊,可惜目前还没找到合适的题材。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