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濮存昕参与“让盈江孩子笑起来”六一爱心活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3日10:52

  由濮存昕、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中心发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悦宁文化、XQQ星期七教育机构共同发起的“让盈江孩子笑起来”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准备,得到了网友朋友的支持。5月24日晚,一行人抵达盈江。

  濮存昕与云南盈江有着不解之缘

  多年来,濮存昕将公益视为自己话剧事业之外最重要的事业,并一直关心着青少年儿童公益项目。这次盈江之行是濮存昕关爱儿童的数次活动之一,但却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他说;“盈江的孩子、我早就答应你们我会来,终于来了。”这几个孩子多年来一直让他牵挂着。

  25日下午濮存昕要求去家里看看他的孩子。

  思帮瑜,7年前带着激动、忐忑的心情住在濮叔叔家里做客的小男孩今天长成了大小伙。为了迎接濮叔叔看得出他很用心地理了一个新的发型,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与他相依为命的奶奶、祖奶奶第一次见到这个改变了小帮瑜命运的恩人,更是拉着濮存昕的手紧紧不放。还把家里最好的民族服装送给他。奶奶对濮存昕说;“谢谢您帮了他,他很孝顺的好孩子,未来还要您和社会多帮助。”在县上当了幼师的梁婷婷拿出5年前濮方送给她的本子说:“濮老师、方方姐,你们能再给我写祝福吗?这么多年我一直保存着,现在可以用了。”从县上赶到村里的刀小顺,信心满满地对濮老师说;“今年高二了,我会考上大学学体育的。向您汇报”

  这是濮存昕的孩子们,他在北京关心着他们,守着他们的约定。孩子们明白,要为了像濮叔叔一样优秀而努力。

  父女携手爱心公益

  这次“让盈江孩子笑起来”活动的整体策划、发起者之一就是悦宁文化。这个年轻的团队创始人是一位80后--濮方。让更多年轻的朋友献出爱心参与公益活动,她的团队首次尝试“微公益”,微博可以号召大家做多少事情呢?对于一直投身于公益事业的濮存昕也是一个全新的尝试,父女俩在家常常一起讨论,女儿出创意、父亲出心力。于是我们看到了濮存昕老师手绘的祝福卡片;不用微博的他更是积极与网友互动,感受到对于公益事业原来年轻人对这些有这么多的热情。50 后+80后的“微公益”在短短一个月中募集到捐赠物品价值30 多万元。父女俩更有信心把爱心公益事业一直做下去。

  年轻人的爱心世界

  濮存昕在看望还在帐篷中上课的弄哈小学孩子们时说;“我带着很多叔叔阿姨的礼物来看大家了,六一节快乐”。这些礼物是短短一个月中大家从全国各地邮寄到盈江当地的,被整整摆满了一仓库。

  “我是一个温州人,没有读过什么书,却要做教育的事、关注孩子。”说这句话的XQQ星期七教育机构创始人汤东迁,70后,他是第一个作为志愿者加入到这个活动中来的。给学校的1000名学生定制校服,让他们漂漂亮亮得过个儿童节是他的愿望。

  “我们捐200个包,这是我们第一个自己的设计,但是不卖了。我保证在你们到盈江的时候这些东西也到了。”这是刚刚开业的begins store的创始人周笔畅和林子君的决定,两个80后为了保证所有的东西顺利抵达盈江,发了六个EMS。没有宣传、没有作秀、她们只说“孩子们高兴就行”。

  “爱心是生命的源泉,让我们一起去关爱身边的人和事物,因为对别人的关心既是帮助自己”。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